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彎-1006
2016/10/06 01:49:28瀏覽32|回應0|推薦0

不在意了的契機,

竟是他的一句幹。

他那句幹要是可以早點說,

是不是就不會有這麼多事了?

不過也得我自己覺悟才行啊...。

心靜後,

覺得時間過得越發快了,

眼見明天下午就又要回家了。

真好!我家住得很近。

經過了一個月,

我才能懂得家的美好;

說來真蠢,

一個根本不在意你的人,

你這麼在意他做什麼呢?

這一個月,

數數自己做了多少蠢事,

回過頭看看,最後只能搖搖頭──

「都太蠢了!」

自己自以為是的感覺是在在乎一個人,

自以為是的對他付出他根本不需要的關心,

甚至到最後自以為是的干涉他的生活;

然後換來一句幹,

然後才大澈大悟──

原來自己蠢得不像話,

原來家人朋友犧牲休息時間又是訊息又是跑山的陪你勸你,

竟然比不上他說了一句幹能讓你清醒?

我真的不適合這種大群體生活。

老子說的真好「小國寡民,老死不相往來。」

我在清醒之後 也只想對你說:

自此之後,

我們田無溝水無流,

你有陽關道可以過,

我有獨木橋可以走;

我要建小國居寡民,

與你老死不相往來˙,

我們死生不復相見!

我想你也不會在乎,

反正對你可有可無。

又有人會問:你跟他同系不是嗎?如何死生不復相見?(好像講得太明顯了啊哈哈)

了凡四訓說「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我既已像《煎熬》的女主角哭了兩回(人家還只哭一次),

就要跟她一樣打掃自己、斷絕一切、捨棄過往、離開悲傷。

過往,許多詞人寫過訣情詩詞。

我覺得非常喜歡卓文君的《訣別書》

春華競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聲代故!

錦水有鴛,漢宮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於淫而不悟! 

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

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雖然不能否認,

卓文君家也是有錢人家有頭有臉,

而司馬相如雖然當了官,畢竟還是小門小戶出身,

但是當男人飛黃騰達之時,誰理你啊?

妳去賣妳的酒,我去納我的小妾,

似乎我們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但是,

文君姐畢竟是有才的,

司馬先生還是有情的,

一封白頭吟、訣別書,

若你不回頭,從此兩相離,

哭鬧算什麼,我一招就讓你回家(咦)。

而,當一個柔弱女子都能夠堅強如斯,

身為一直自認是現代理性派的小彎我,

怎麼可以敗下陣呢?

於是,我跟你斷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094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