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國吾民
2009/10/12 19:56:12瀏覽456|回應0|推薦2

我們在這片土地生活,如同和這片土地簽訂了契約。從生命的誕生到生命的終結,化為塵埃,融入這片土地。
    吾國,我的網路世界。吾民,我們這些眾多的線民。我們來自互聯網!在網路世界,天下大同,人人可以參與,沒有地位等級之差別。
    www世界最大的功能是搜尋和傳播功能。
    有人說,一個虛擬世界,並不存在,只不過是民眾按照各自的興趣在網路中宣洩的空間。辦公室一族,每天上班看似忙忙碌碌,其實2/3時間在網路世界遊覽。窮極無聊者,種花偷菜的,忙的不也樂乎。
   為什麼我們鍾愛網路?網路是真實生活的延續。是因為隱去了真實的身份,取而代之的是各自的昵稱或符號。在自己的網路赤裸裸盡情地傾泄自己的情感。
    於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形成了2個世界。被各種禮教道德束縛的現實和激揚文字放飛心情的網路。
    在現實等級社會中的我們,不知是屬於都市三六九中的哪一類。社會富有和貧窮的階層在兩極分化。權利的集中和民眾的訴求高度對立。官員和民眾的對立情緒,演化成群體事件。
    真的猛士是敢於蔑視權貴,挑戰禮教等級。為民眾呐喊,雖然很孤獨,是孤獨的英雄,他們是先覺者,痛並快哉。
    大多數的民眾利用網路第一時間公開傳播事件。被官員們視為洪水猛獸,但卻咬牙切齒,無可奈何。那陣勢仿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刪了這帖,那個帖有冒出來了。更有甚者,官員要請發帖的人喝茶。
    晚也,晚也。好帖終能受到線民的熱捧,喚起思考。
    民眾不再是愚民,腐敗官員的下臺就是在網路中轟然倒下。民眾選擇了網路,一切非理性的暴力,在這裏得到了鞭撻,十倍百倍的償還。這一切歸於網路的勝利。
    生命的意義,不是你得到什麼,而是你留下了什麼。是理想,是精神。
    我雖愛鮮花,愛美女,也愛山川大河,我卻獨愛那為民呐喊請願的人。是他們在推動歷史的進程。是他們在改良我們的土地。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339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