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本來是誰?——人生課,第六堂
2011/11/29 12:09:37瀏覽1052|回應0|推薦0

你,怎麼看女神卡卡?巨星?搞怪?才女?性感?

本來,我對她一點也不感興趣。她的音樂,也討好不了我挑剔的聽覺。看了Oprah對她的專訪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對她終於有了一些想法。那「真不知道她在紅什麼」的成見,居然轉化成「她,其實是一位很棒的心靈導師!」。

「別被她絢爛光燦的外表給矇蔽了,」Oprah在人生課第六堂上,對全球的學員表示:「從她整個靈魂中心,發出射出來的光和熱,我知道,那是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意義,同時實踐天命的巨大能量!」

為什麼,她是一位很棒的心靈導師呢?

首先,她在父親極為不解的情形之下,勇敢表現真正想表達的音樂及表演概念,對自己百分之百誠實,接受並彰顯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

長達一小時的訪談中,當Oprah問及:「有沒有給年輕人的建議?」
「毋論如何,絕對不要放棄自己!」彿說出自己多年來一路走來的心聲,女神卡淚光閃爍:「接受及疼愛不喜歡的自己,釋放自己自由!」

終於,我明白,她為什麼要裝扮成「怪異」的模樣,唱些引發爭議的歌曲。原來,她就是以行動及表演來宣告世界:「這,就是真實的我!」、「勇敢做自己」、「勇於呈現擔心不被接受的自己」!如果,這樣「愛自己」的訊息還不夠強烈、真實,我真不知道,還有什麼,能再讓世人聽見「無條件接受自己」的重要性?

另外,在百家爭鳴,才子多如過江之鯽的流行樂聲中,你發現了女神卡卡,聽到她高聲唱是什麼?舞曲?搖滾?另類音樂?

其實,女神卡卡的成功,還無聲地問所有人們:「你,站對了人生的位置嗎?」、「你,熱情在哪兒?」、「你,天命是什麼?」、「你,對自己誠實嗎?」、「你,為自己精彩地活著嗎?」

你,聽見了嗎?

你,站對了_____嗎?
你,__在哪兒?
你,__是什麼?
你,對自己__嗎?
你,為__精彩地活著嗎?

空白,就是關鍵字。
你,還沒弄對嗎?
要不要開始做些什麼呢?
或,至少放在腦子裡,
先想想看:「Who were you meant to be? 」(你,本來是誰?)




談到女神卡卡和本來是誰,當然要聽聽:「Born this way」





PS. 本格不擁有此MV,也無意侵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88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