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恐懼蔓延時(之3)
2011/09/22 14:02:53瀏覽1573|回應0|推薦2

車子,從機場開回地下停車場。郝樹,已經在半小時前先行告別。下車揮別前,郝樹又一次問小毛,要不要到朋友開的酒吧小喝二杯,小毛還是婉拒了邀約。事實上,藉酒澆愁從來不是他的強項。很多年以前,他和當時的男友共同出席一個餐會,因為男友和鄰座賓客有說有笑而醋勁大發,抓起高梁酒猛灌了幾杯。回到家以後,不支倒地也就算了,大半夜還因為反胃醒來,吐得浴室一地噁心。沒想到,年輕時強勁的不安全感,換來的,竟然是一整週食不下嚥。直到現在,只要大腦一連結到翌日廁所撲鼻的酸臭記憶,都還殘留著嘔吐的衝動。

車停了,小毛關掉引擎,本能要下車。車門開了,左腳才剛要跨出,突然想起床上空出來的淒清,就又收回腳,使勁兒關上車門。『我不敢上去』的念頭像打鑽 子一樣,打進他的腦子。『失去溫度的雙人床,好可怕!』。他顫抖著手,再度發動引擎,因為手抖得厲害,幾把串在一起的鑰匙,不停敲擊出沈而鈍的叮噹聲響。 『有家歸不得,真可悲!』就在下一秒,他感到胸口又重又緊,脖子僵直得發冷,肩膀像給人五花大綁動彈不得,手掌又脹又麻,就像快將爆裂的汽球。『我好孤 單,我好可憐,再也沒有人會愛我!』一股世界末日的悲涼襲上心頭,他覺得莫名的冷,全身不住雞皮疙瘩。『我要怎麼渡過這一關?』身體一縮,慌慌張張鑽向後座,他歇斯底里揪出後車廂的毯子,將自己從頭到腳包裹起來,就連毯子上擦起的細小毛球,也都懼怕地抖動了起來。

當驚悚不安升高到極點,小毛的身體感到疲憊不堪,全身的細胞、神經、汗毛都往下拉扯。慢慢地,他再也分不清楚,自己是已經放鬆,還是持續緊繃著,或者,卡在三不管地帶。然後,像在催眠療癒師的引導下,他感覺到自己的意識也越來越深沈,一層一又層地往下飄移、往下墜落。這時候,彷彿有人在他耳裡輕聲呢喃:『再往下,再往下,往更深的地方去。』漸漸地,他的腦波也越跳越慢,由β意識波,滑進α淺眠波。『再深入一點,再深入一點,往下飛,往下滑,往下墜⋯⋯』他蜷縮著終於靜下來的身軀,彷彿回到母親子宮裡的胎兒,手指抓著毯子的一角,呼吸也變得很淡,淡得有如忘了呼吸一般。

也許是半夢半醒之間,也或許是忽醒忽睡之際,一道白花花的強光朝著車頭打過來,就像是舞台上的Spot Light,直直射向小毛的雙瞳。他,以為是大燈忘了關,伸出右手擋住白光,眯著雙眼掙扎著擠回駕駛座,在高度對比的黑暗中摸向車鑰匙。他在空氣中胡亂抓 了好幾把,都撲個了空。奇怪的是,好不容易掃到了那串鑰匙,卻再也聽不到鑰匙撞擊在一起的叮噹聲。他憑著記憶裡重覆過千萬次的動作,無意識地轉動車鑰匙, 卻怎麼也關不了眼前那道強光。

正當小毛開始不耐煩的時候,強光裡出現一個人,逆著光緩慢地走過來。因為距離加背光的緣故,人影顯得特別高大。不知是因為擁著恐懼入睡的關係,還是所見太接近外星人綁架的電影情節,小毛感到一股巨烈的惶恐,重重壓迫著胸口。黑影,一步步向他靠近。小毛,開始適應了強光直逼的詭譎。就在這個時候,黑影突然張開雙臂,像要擁抱小毛的樣子。

『Larry,是你嗎?』小毛期盼那是不告而別的男友。

黑影,繼續緩緩向前進。

『你回來找我嗎?』

就在一瞬間,黑影穿越了擋風玻璃,朝著小毛撲攫而來。

「啊!」可憐的期盼,驟然變成驚聲一叫。小毛這才意識到,飄進車子裡的,不是Larry,更不是一個「人類」!

小毛幾乎哭喊出來,慌亂伸出拳腳在空中揮舞,一股勁兒想掙脫這鬼怪魅影。玄詭的是,「那東西」進入他身體裡以後,他先是覺得回到Larry的懷抱裡, 被紮紮實實地抱住。幾秒之後,那擁抱的力道和方式,竟然幻化成再前一任男友。須臾片刻以後,又變換成再前面一任男友。幻化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急,才不過短短幾秒的光景,小毛所有交往過的男子,都回來深情地擁抱他。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小毛不知道該怎麼想,更不知道怎麼理解這經驗:『我,被鬼附身了嗎?如果是,為什麼我感覺到的是好深、好深的愛?我應該要繼續 掙扎才對啊!還是,我因為被拋棄已經心痛而死?如果是,為什麼我卻只想賴在這些溫暖的懷抱裡?這種被深深愛著的感覺,就是上了天堂嗎?』想到這兒,所有小 毛選擇交往的男子,一一退去、全然散開。霎那之間,那慌亂失措、惶惴不安的感覺,再度像地震海嘯襲捲而來,想要放聲叫嚷,卻怎麼也叫不出來。他失去主張、氣急敗壞,就在這挫折不堪的一刻,又一位男子出現在眼前,熱烈展開雙臂擁向他。對於這個懷抱,他感到十分陌生,可又溫暖至極。可以說,比起前男友們的擁抱,要來得更深沈、更寬闊、又更滿足!

『如果,我能繼續待在這個懷抱裡,就算我真的死了,我也甘願。真的,死而無憾!』

對小毛來說,這個擁抱,是結合了天使的羽毛、柔柔的雲,和綿密棉花糖的擁抱。那,是一個胸膛及手臂完美結合的擁抱,沒有一絲客套拘謹,也感受不到任何矯情目的。那,不是一個用來擁抱大人的懷抱,而是一個用來抱住小孩子的安全感。

『這個男人,是誰呢?』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66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