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恐懼蔓延時(之1)
2011/09/01 13:21:53瀏覽1127|回應2|推薦1

那天,和往常一樣,他在清晨七點睜開眼,很自然地翻身向枕邊人抱去,沒想到,卻撲了個空。床的另一邊,冰冷冷地,絲毫沒有男友遺留的體溫。立刻起身四處張望,發現床尾衣櫃裡的衣物少了一半,深深壓在底部的行李箱,也不見蹤影。

那只行李箱,灰灰破破的,曾經陪伴他男友繞了大半顆地球,來到台灣。還記得,當男友將它放進衣櫥底部時的那一瞬間,他還暗自覺得:『這只四處漂泊的皮箱,終於找到了歸宿。』沒想到,皮箱在衣櫥裡落腳停駐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月,就這樣消失了。

不祥的預感,剎時襲上心頭。

他火速撲向床頭茶几,伸手撈了手機一看,見到男友發的簡訊,證實了不祥的預感——

「你的車,我開到機場去了,停在停車場。車鑰匙,在CD匣裡。我,回美國了。請不要來找我,也不要再和我聯絡。」

他跌坐在床上,雙手抱頭,淚水湧進眼眶,無意識讓心裡的念頭,大聲溜了出來:「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這不是電影才有的情節,怎麼可能⋯⋯」

彷彿被自己嚷出來的聲音嚇到了,他還以為,這些不真實得像劇本台詞的話語,自己不過在心裡想著,居然,無意識地,幻化成物理世界的聲波,迴盪在耳邊。然後,他被卡在想法和話語之間,這想法和話語,像是一片刮傷的CD,不停重覆著——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他,叫做小毛。

約莫一個月前,透過交友網站,他認識了到台北學習中文的美國男友。二人一見面,就如乾柴烈般墜入情網。隔了幾週,就邀請美國男友,從台北搬下來到南部,共同住在一起。
 
當男友將行李箱的衣物,放進自己衣櫃挪出的空間時,小毛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幸福與甜蜜。
當時,小毛拎起清空的皮箱,雙頰泛紅,傻呼呼地問男友:「這皮箱,要放在哪裡好呢?」

男友往衣櫃深處探了幾回,接下空皮箱,將它塞進衣櫃最深的角落。

小毛從男友身後紮實抱著他:「從今天起,你再也不用四處流浪了。」

男友回過身來,將小毛摟進懷裡,眼角淌著淚水。

如今,人去衣櫃空。
皮箱,也再度啟程去流浪。

「怎麼會這樣呢?」小毛的老朋友郝樹,也電話中大表不解:「發生了什麼事?你們吵架了嗎?」

「我真的不知道!」小毛的聲音還分叉著:「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就算真的是你做了什麼,他也可以好好說清楚啊!」郝樹為好友抱不平:「幹嘛趁著大半夜,你還在睡覺時候,不告而別呢?」

「也許,是我沒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你乾脆說,是你沒給他『哈利波特的掃帚』吧!」

「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小毛漸漸恢復冷靜,頭腦開始運轉:「你是要我別責怪自己,把責任一把攬在自己身上。」

小毛,之所以提到安全感的問題,是其來有自的。

大約在二週前,男友開始有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曾經因為小毛不是很愛他介紹的電影,感到十分洩氣,甚至黯然神傷。有幾次,小毛工作結束後,準時回到家裡,發現男友不是反應冷漠,就是很不耐煩。小毛問他:「怎麼了?」他回答:「你不在,我覺得很悶!」言下之意,就是埋怨小毛不陪伴他。「我在工作啊!你是知道的。」男友雖然沒話可說,卻還是一臉不開心的樣子。就在上週末,二人在朋友開的小酒吧裡喝得微醺,回到家以後,小毛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了。半夜醒來,卻發現男友已經將皮箱打包好,放在小毛身旁,以極其哀傷的神情望著他:「結束吧!我們之間,就當做是一場遊戲吧!」一問之下,才發現是因為小毛睡著,覺得被冷落的關係。

「難道,是因為——」小毛像突然開悟一樣,彈坐了起來:「我害怕他會離開我,神經繃得太緊,忽略了他的感受?或是,讓他覺得,我心不在焉?」

「根本就是他,本來就缺乏安全感吧!這樣的男人,分了也好。不然,你以後一定壓力大到得憂鬱症!」郝樹直話直說,一把將小毛從自怨自艾的黑洞裡拉出來:「你要是再繼續責怪自己,我就直接開飛機殺到你家去囉!」

雖然,當下住了嘴,小毛的腦子裡,還是忍不住,拿起福爾摩斯的放大鏡,檢視自己這一個月以來,到底還做錯了什麼事情,逼走了男友。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602151

 回應文章

Lynne
期待
2011/09/07 03:42

期待續集:)

MophaelS(mophael) 於 2011-09-10 10:18 回覆:
感謝你,來流通正能!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1/09/02 11:28

^"^亞莎崎最近對於

情緒

淺意識....

這些感覺很有興趣,剛好發現了您的格子...

應該要感謝您分享這些資訊的。

謝謝您。祝福您今天愉快。


MophaelS(mophael) 於 2011-09-02 12:53 回覆:
那太好了,這個格,會分享不少相關訊息。你很會拍照喔!相片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