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上做什麼?剪紙樂趣多
2011/09/08 09:01:43瀏覽591|回應0|推薦8

 

不,應該說,剪紙的樂趣遠不如擁有剪刀的樂趣。

如果你家也曾經有過小孩,你就會知道,小孩很奇怪的地方,就是越危險的東西他越愛。

我記得我曾經聽過根據調查,小孩最喜歡玩的地方不是遊樂場、不是圖書館而是廚房,想像一下,廚房裡的東西刀、碗、瓦斯爐、飲水機….隨便唸一唸就可以知道,廚房這個地方對於孩子有多危險,但是天知道它卻是小孩子的最愛,而且我驗證過,小毛跟小小毛老愛往廚房跑。

打從小毛會移動後,他就愛玩剪刀,只要小毛看大人拿剪刀,他就會想躍躍欲試的想要偷偷的玩剪刀,但每次只要小毛趁我們不注意時偷拿剪刀,我們每個人都會面露驚恐的說:「不能拿….好危險!這個是大人才可以拿的東西,小人不能拿。」

或許就是因為大人常常跟小毛說剪刀不能拿,因此讓小毛對"剪刀"這項危險物品深深的著迷。

我想小毛應該夠大可以剪紙了,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安全剪刀,適合三歲以上孩子使用,於是這天晚上我跟小毛說我們來去買剪刀好不好?

平常一過晚上七點,小毛就變成宅男,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今天聽到要買剪刀,小毛一如反而的立刻著裝出門。

我們一家四口到了金石堂,就立刻搜索安全剪刀的位置,我幫小毛跟小小毛各買了一個安全剪刀。

DSC04792.JPG

隔天,我打開了昨天帶小毛跟小小毛買的剪刀給他們的時候。

當我遞剪刀給小毛和小小毛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小毛跟小小毛在飛,他們倆各拿了一把剪刀飛在雲端,久久無法自己。」

我懂這種感覺。

當我國中第一次配上期待已久的"眼鏡"時,我仿佛覺得自己的IQ從原來的80變成180,帶上眼鏡的我突然變成了一個非常有學問的人,但其實天知道依然還是個笨蛋,數學英文還常常不及格。

當我第一次工作,我拿到生平第一張名片,我仿佛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有身分有地位的人,但旁人的腦袋都非常清楚,我們公司來了一個小專員。

小毛跟小小毛此刻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重點不在這把剪刀能夠做什麼,而時我終於"擁有"了這把剪刀。

DSC04786.JPG

坐在床緣,他們正在享受擁有得感覺。

DSC04787.JPG

不久後,我覺得小毛從天堂掉入了地獄,原來剪刀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玩弄於股掌之間。

因為安全剪刀是塑膠做的,其實不太能剪太厚的紙,小毛看我拿著大剪刀輕而易舉的就剪出各式各樣的圖案,他有點氣餒。

有一段時間,他幾乎安靜無聲的不停拿著剪刀反覆練習,到最終小毛終於耐不住性子生氣了,拋下剪刀負氣而去。

DSC04790.JPG

這是我們的剪紙。

DSC04791.JPG

看來,剪紙還太難。

算了,還是來客廳做扶力挺身比較簡單。

一下。

DSC04829.JPG

一上。

DSC04830.JPG

真簡單。

餵....小小毛,你怎麼都沒有下啊?

DSC04832.JPG  

(小毛3Y2M17D;1Y7M5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2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