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變奏
2013/05/20 11:44:16瀏覽4203|回應5|推薦450











*美國海軍巡弋殺手
海狼級核能攻擊潛艇艦--是黑暗淵底,深不可測的巨大幽靈。
艦艇神出鬼沒的行徑,以捷豹的姿態,無聲無息地橫行海底世界,完成俎殺任務 







     《海洋變奏》

           


   此款核能攻擊潛艇艦,是洛杉磯級核能潛艇艦的繼任者。
   
   於冷戰末期1989年開始建造--美軍最昂貴的潛艇艦,應屬末代皇族。此艦造價直逼十億美元,堪稱天皇級的身價。同時被認為史上最安靜的攻擊型潛艇艦,全艦設計成--延伸巡弋--達北極冰洋海域,直通冰原海底。

   最初,美軍預算10年間,以每年3艘的速度,建造29艘海狼艦,但因造價昂貴,削減為12艘。之後,由於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刪減國防預算和部分技術問題,此預算遂削減為24億美元。(仍是個天文數字)

   然而第三艘吉米卡特號Jimmy Carter,造價更高達32億美元。導致1995年--海狼艦的訂單,全面被取消。經允批准建造的三艘海狼艦,其部份任務,改由較小的維吉尼亞級潛艇艦所取代。

   海狼級比洛杉磯級更為安靜、速度更快。更難以被追蹤偵測。

   這個超級明星幽靈艦,比以往多達兩倍以上的魚雷發射管,共8具。這8具尺寸660毫米的魚雷發射口,相較比過去的口徑大,以便未來可安裝新型服役的武器,使武力升級。例如洛杉磯級曼菲斯號Memphis,所裝設的實驗性762毫米發射管。(這麼說吧,這些海狼全部擁有無限升級的潛力,各個身懷無敵殺傷力的絕技)

   海狼艦並非垂直發射系統,最新型的設計思想,體現牠的海戰優勢。這款潛艦有利於深海作戰,只為獵殺蘇聯海軍--先進的彈道飛彈潛艇--如阿庫拉級核能潛艇艦。此廣泛設備用於潛水作戰,包括一個浮筒倉,可部署八個作戰蛙人,及其先進而強大的裝備。(誠為標準的海底忍者)

   最驚人的是,該潛艇可攜帶多達50個戰斧巡弋飛彈,攻擊陸地和船舶的目標。此艦設計的長寬比率頗低,具有六片艦艉平衡翼,有利其操控性的提升。而艦艏平衡翼也可收縮至艦體內部,以利冰下航行時可自由操控。牠以極為安靜的模式,在深海水底以20節的速度航行,除了使牠難以被偵測,絕不受到潛艇本身的噪音而影響了搜尋。並以HY-100--最高張力的鋼板建造。(十足的悍狼--最大的潛深可達610米)

   在高科技領域,海狼艦擁有先進的AN/BSY-2作戰系統,包含主動偵測,和更大的球形高頻,及中頻的艦艏聲納系統,以及新式的拖曳陣列聲納。每艘艦體由專門為牠設計的S6W核子反應爐所推動,提供52000馬力(39兆瓦),來驅動一個專屬於牠--低噪音的噴水推進器。(換句話說,牠是個殺人不眨眼,安靜的血滴子)


   上面第三段提到卡特號 (Carter花生農夫--花生俚語--瘋子或笨蛋)造價高達32億美元的大怪物,比其它兩隻海狼艦,長100英尺 (這巨型的法國麵包,可供給無數個非洲飢餓難民營,多年所需的食物)。所不同的是,牠安裝了一節多任務平台,可同時回收遙控載具,又能順利派出海豹部隊。這只多任務平台,也是先進的海底剪接室,可隨時竊聽海底光纖電纜。(這項忠告事關機密--所有的軍方秘情,最好當面談)

   這三隻海狼艦的前身,由退役的海軍星座號所擔任(年邁的老狼)。而神氣的卡特號,現已不再風光肆虐,目前駐紮華盛頓州的Bangor基地。2006年,美國海軍宣布--所有的海狼艦,都將駐紮在此基地。
 
   國際海洋生態保護協會,已擁有充分證據顯示--海鯨擱淺的元凶,大半來自聲納系統長期的干擾,卻苦無能力控訴美國軍方。而山姆大叔昂貴的巨型恐怖玩具,便任其暫時沉寂擱淺。那麼海鯨大娘? 早已瀕臨危機的境遇,恐短期內,確無良方能夠救治得了。

   寫在台菲漁船事件之後,綜合一項結論;透過民主方式選出庸俗腐敗的領導人物 --那些愚蠢的貪狼, 將帶領民眾進入無底的深淵,然而大眾除憤怒叫囂之外,竟束手無策。大洋海鯨的數量驟減,究竟對海洋生態有何嚴重的影響?

   據近期海洋生態保護協會所公佈的資訊 --海鯨數量驟減,致使大洋流呈現凝滯而非自然的狀況。在廣大的海洋裡,一群群海鯨的游動棲息,對冷熱洋流的流動狀態,開啟維護全球氣候與冬夏寒暑交替的氣溫,事關整個地球生態的平衡。然而,盡管如此,海洋生態的問題,仍乏人問津。



 --請以寧靜的方式為無聲的母鯨祈禱。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fas.org/man/dod-101/sys/ship/ssn-21.htm 
(美國軍事分析網)"SSN-21 Seawolf-class", FAS.org

http://www.naval-technology.com/projects/seawolf
(軍艦工藝技術網)"SSN Seawolf class Attack Submarine, USA", naval-technology.com

    以上資訊透過Technology Transfer --技術工程轉移時,向外洩漏了部份機密文件。(前卡特時代,軍方內部的角力鬥爭,以及昂貴造價,致使訂單被退,蒙受龐大的損失,無可估計 )。依此推衍當可得出合理的懷疑,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機密,由美國軍方調控(軍艦造價、國防預算在通過法案後的貪污祕聞,便是一例)


 *電網影像設計圖,可清晰窺見海狼幽魅的身影。亦即深藏不露的未爆彈。


*以海狼的設計概念,形之於子彈列車,單以速度而言,有過之而無不及


*
對某些山姆大叔來說,能夠成為海狼的一份子,真是項天大的喜悅和榮耀 ?
  不過就是一場昂貴的巨型遊戲罷了。您瞧 ! 牠們玩兒的可專心吶 ! 多麼飄然忘我。

 
 
   *說穿了,其不也是一群無知,好戰、冷靜的殺手,合法的恐怖份子?


   >>>>>>>>>>>>>>>>>>>>>>>>>>>>>>>>>>>>>>>>>>>>>>

   *後記:

   美國近期人人唱衰的經濟,實該遠朔前幾任總統--擬定荒唐錯誤的國防策略。於冷戰後期,直至最近的伊戰,使邦國之間,走入競爭對峙的迷失,挖鑿往後經濟癱瘓的無底坑洞。

   最後的損失 --衰敗的經濟,得靠全民買單。從旁觀的角度直視 --這些庸俗的政客,可都是民眾自己選擇的。是耶? 非耶?

   既使貪污行賄,也難抵一項--具有深遠影響力的錯誤政策。從蘇聯解體,至冷戰結束,多少邦國因高昂的國防預算,賠進了財富、光陰、以及得來不易,美好的生活基礎。



--此殷鑑不遠,適用於邦國,當也適用於個人。


--拋棄競爭、放下對峙的心態,能為長治久安之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7602669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9:07
謝謝好文分享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世界都在幫美國買單
2014/02/13 09:08
『衰敗的經濟,得靠全民買單』, 其實還不止如此喔 , 是全世界都在幫美國買單。 因為它的經濟不振,就不斷的QE1, QE2, QE3 ...的吃興奮劑 , 大印鈔票,以鄰為壑,擾亂世界金融。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9:17
很有心的一份分享。

古月照今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3:19

              2級新兵報告




  颱風天在家休息喝茶    盡量避免外出
開心(ㄏㄏ、ㄎ、哈)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22:14
真是驚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