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on.臺北
2012/11/21 10:48:53瀏覽2138|回應7|推薦240













     Beautiful Bella Luna
 
 


 昨夜夢裡又回到雪地。我無可救藥的愚昧

 總在此岸念著彼方,回到彼方又念及此岸...
擺盪.....盡是如此,莫名其妙的一再反覆循環

  北美冬季又預告了極寒,而雪花總是柔軟而強悍
還來不及挽留秋天裡的楓紅,卻早一步登堂入室了

  寒冬在天地間肅殺殆盡是早晚的事。那正迎合我對生命
終究是一場淒涼的認知。學著無怨,對生命投以微笑吧!!

!!!

 
   此刻,台北家中,窗台邊的餐廳裡,等待巧克力蛋糕出爐
眼前漂亮的橡木桌,有我生活的軸心..食物、飲料、對話、笑聲
麻煩的工作、接著逃避工作,懶散後的懺悔,懺悔後的勤奮

   以及網路,最後一塊無可取代的夢土

   惱人的傳統禮節,和我希求的前衛夢想,纏繞過去的記憶
這一切,都在昨日和眼前,同一張餐桌上,欣然躍動著

   光陰在指縫間穿梭,以念力拔河之外,別無良方

   生活細節裡的魔鬼,佔據了夢想的空間和權益,總是,總是
行囊裡裝滿推不掉的人情。又一次掙扎著該留下,還是早早離去
呀!不早了!預定的行程,催促著假期早該結束

   行程規畫裡也早預料,人生充滿了不可預期的失望和滿足
最令人難以掌握的需求,是看不見的自由自在,那是許多隱藏的
欲望被徹底看穿後,才能有效執行,後現代式的殲滅

   終於投降,乖乖被現實俘虜,再次忍痛實行簡約的生活計畫

  望向窗外,不見明月的夜晚,無晴無雨,什麼也談不上的星空
多麼希望來場大雨呵!雨簾總會勾起所有人的想像夢境

  沒有雨的夜晚,似乎少了點什麼,也許是浪漫無邊無際的暇想
或阻隔乾燥心情的朦朧煙霧

  人總是矛盾地魚與熊掌都要。這是月亮的效應嗎

  當我回到真實,終有能力創造簡單的喜悅,生活頓時圓滿無礙
但真實的際野,仍舊飄忽不定遼闊無邊,像晴時求雨,雨季望晴
甚至迷糊地仍在夢裡搖晃...我是出門在外,還是已然回到家鄉

  這一刻終將來臨,當我趕赴機場回美時,是否惶然?我要回家
還是?正要離家? 我將一切歸罪於美麗的月光效應Bella Luna 
既真實又夢幻的潛意識的牢籠


A :『此刻,你是否望向窗外,那又大又圓的夢境,在你的夢裡
       你是如何度過你的沙漠週期,和你不願面對的生命沼澤?』

   是呵!就這樣,幾乎漫過此生,才驚覺,我在此停留了很久
為何呢?是啊!直到此刻,才恍然,是否學了太多無用的技能
僅僅妝點了餐桌上,美麗的風景,應付最初級的渴望

  那有更重要的考期和命題,攤在眼前的征途上,但我依然...
找不到任何良策,可順利解題

   何處有個響叮噹的學院,讓我再修點愛的學分

   那Mood Of Love顯然得自己摸索。至於快樂指數與此相關
個人悲喜,始終是.....個人獨特的歷史,還是得獨自承擔

  世間籠罩不快樂的情緒,也只能看著它,暴衝似地橫行無阻
最優良的政策也解決不了

   看待分離,需淡定,生離總比死別好

  於是,寒冬來臨時,想靜靜地離開,回到雪地可愛的白色小屋
連再見..該向何處?或跟誰說?依舊迷離的方式,說著夢話?

  像那無聊的夜晚,多麼奢望在誠品遇見買書人,湊巧買了童話  
贈我麻辣加催眠式的鼓勵,命令我,停止遷徙,像棵樹釘在土裡

  生命不容悔恨,學習做個輪子
  不管快不快樂,都快樂的轉動

   
   
    。。。。。。此刻

   
   烤箱「叮」一聲,打斷了我沈迷的夢境,找了一只奶油花袋
以柔香的奶油線條,在巧克力蛋糕上書寫a kiss for my love

   Cheers ! Balla Luna 
  

   agnes.b的咖啡香,仍留齒間。那月光,許我一個承諾吧!



  也許來年!再見

  台北

  我的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7059718

 回應文章

晚風
2012/12/12 13:50
初秋,你好!
Rap和R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2-15 23:22 回覆:
Rap-R&B- 敲擊  說唱  (音樂和一長串文字的擊樂)

晚風
2012/12/12 13:34
初秋,你好!

Rap和R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亮 .Taipei
2012/11/24 01:11

北美風情畫 字裡行間 充滿了故事......

文中提及咖啡 正學得烘焙製作~~

請稍事品嚐 或可提起 些微的靈感呵^!^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27 13:42 回覆:
謝謝圖文分享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英、碩文
2012/11/22 23:30
您看是生活的藝術家, 忙裡有清境, 氣質見悠雅, 摯忱曠曠然, 誠實的自得!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23 09:06 回覆:
Morning Sir.  What's for 秋英 ?? .Maybe you got wrong my name !

I think so ! Im... very very 自得 and 自言自語 !  Cool language, Just writing with my spirit

Thank you for visit me,  Bless you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訪
2012/11/22 23:10
這有生命.活色生香的文字讓人有活著的感覺,生命就要朗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23 08:42 回覆:
春眠好  看了妳更新的照片  那首小詩〝戲曲〞讓我駐足停留許久  

實在很喜歡  容許我抄寫下來收藏在我的檔案裡吧   好好學學...

也謝謝妳來訪提醒喔 ! 祝愉快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沉最深的呼喚
2012/11/22 09:00
一早進入眼前的,彷彿是種夢幻,是昨晚的星月嗎?靜靜的散著乳色的光,還是那遠方深沉的海聲,還是林間溪水的輕唱,還是漂零的落葉與秋天的訴語,是冬雪飄落的聲音嗎?無法抵擋這一字一字來自最沉最深的呼喚,我想極力掙脫moon.台北,這細柔堅韌之網.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22 21:59 回覆:
敬愛的朋友  幸會喔 ! 跟您分享一個小故事:

喜馬拉雅山麓西南方  遠古時代有個小國  叫東巴辛饒  (據崑崙山系神話)

這國裡的人民普遍地畜養一種動物  而這種動物可以讓他們變得非常富足

後來漸漸地這種動物從這個小國裡面絕跡了  於是  慢慢陷入極度的貧窮

這動物的名字就叫"織夢之網" 也叫"夢想"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品詩作!
2012/11/21 20:02

妳的詩作起首:[昨裡夢裡又回到雪地....]

笑笑像讀小說蝴蝶夢 [ 昨夜,我在夢中又回到了曼德利....]

在這篇詩作中,表現出妳濃濃地鄉情-何處是我家!台灣,美國 都有著妳青春夢,

不要向台灣說;[再見]! 台灣永遠在歡迎妳歸來!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1-22 08:05 回覆:
笑笑爸 早

haha..  其實我寫的不是''詩''耶

你聽過Rap跟R&B嗎?  這是我發明的一種另類的中文寫法啦

跟著音樂的節拍走  再把我想寫的文字修飾一下串連起來  有點像音樂故事

我怎敢稱詩人~ 我可能比較適合去寫歌詞吧  肯定變成情歌大王   嘻...(自我陶醉)

謝謝你 催眠式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