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圈圈
2012/10/21 21:39:40瀏覽1752|回應3|推薦130








  九月夏末。一陣風,吹亂了兩個人的長髮

那個午後,預計最後一次,騎車去海邊兜風。那個夏天是陽光最溫馴,也最炙烈的季節。

那一天,也是最後一個,陽光佈滿大地的日子。那一年,他們正值雙十年華。

入伍前,他考慮了很久,決定賣掉心愛的摩托車。計畫著,買一指婚戒,把兩個人圈在一起。

他被公認是個灌籃高手,卻自認是個夢幻騎士。唯有在騎士的夢裡,她才能緊緊的貼在身後。

他們都盼望,一隻纖纖手指,能夠穿過婚戒。就像神奇高超的灌籃技術,將球精準的投入欄圈。所有的期待,都朝向圓滿的圈圈裡,投射幸福。





  入伍後,夏季最後的一天。微風徐徐吹動,陽光耀眼和煦。

大地上,所有的生命,都預期了季節正在輪替。但誰也不能預料,屬於她的短暫夏日,直接進入寒冬的閘口。

  一道光,留下長長的陰影,在陰影的缺口上......

她收到了,第一封信,也是最後的一封。和那個長髮球員的家人,遞來的塑膠袋;包著滿佈鮮血的衣角,滲出細碎而模糊的肉塊!

  信封上,印著「空軍...某基地 」像鮮血般紅色的字體。

球員的飛官父親,哭倒在停機坪上。深深自責,不該讓兒子靠近機翼。

他咆哮著搥胸,為什麼要發動引擎 ?  那個晚上風大,他的長髮,早說該剪的。

長髮剪短了,也不至於,被那一陣風吹進引擎的漩渦裡!





  很多很多年了,沒再見過這家人。

  只聽說,他的父親發瘋。姊姊後來出家。





  那一年,夏季最後的一天微風徐徐吹動,陽光耀眼和煦。

九月夏末的一陣風,吹亂了兩個人的長髮。那個夏天,是陽光最溫馴,也最炙烈的季節。

那一天,也是最後一個,陽光佈滿大地的日子。

陽光下,那個年輕球員,依稀在微風裡投籃。長髮依舊隨風飄盪。所有的期待,都朝向圓滿的圈圈,專注的投入。

那個午後,他們不知道,騎車去海邊兜風,預計是最後一次了。





  很多很多年了,她一直留著那封信。

  和一直圈住她的圈圈。






 




Los Indios Tabajaras - Always In My Heart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6963318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的痛
2012/12/10 15:43

那圈圈

摸著轉著‧‧‧

怎樣難捨

都得放下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2-15 23:31 回覆:
懂得放下是大智慧  我們都在學^^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2/10/24 16:50

那是個夢想的圓圈圈

無常隨時在變化

只有那愛情 走入了永恆

誰也無法奪走

死亡美麗的圓滿了一切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2-15 23:29 回覆:
靈婆  您的溫暖  我收下了  謝謝^^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圈圈
2012/10/22 19:46

傷感的季節, 請多保重!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2-05 03:20 回覆:
感謝圖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