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熟。
2017/01/19 14:59:16瀏覽634|回應0|推薦13

這孩子一直到四歲才去幼稚園,過了一年半,從睡前常掉眼淚說:「都沒人跟我玩。其實,我沒有好朋友」近來開始說晚一點來接我,我要留下來玩,也交到可以一起分享玩具的好朋友,但離六月畢業季剩不到五個月。

 

就像有的果子外皮看起來熟了,但裡面根本沒熟;有的果實是慢慢轉熟,直到果肉全都熟透後,果皮才變為熟成的顏色。

 

即使是成年人,有的人自認不擅交際、言詞笨拙,多少有些自卑或自我嫌惡,但觀察大自然就知道,並不是只有一種變熟的方式。

 

愛情也是,一見到Mr.Right驚為天人就速戰速決,但相處過後發現,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但常有人等不及改變會以一句你變了」、「兩個人的世界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或「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消失了」也速戰速決地離去,留下還在努力搞清楚狀況的另一人。

 

慢熟,慢慢地熟,就像用法式燉鍋燉料理,大火會把鍋子燒壞,鍋內的食材也容易燒焦,它必須要中小火慢慢讓鍋子加溫、變熱,鍋內食物也會跟著湯汁逐漸沸騰,於是醬汁會入味,滲透進入食材的每個細胞膜內,不僅會熟透、軟嫩,入口也會回味無窮。

沸騰後,要記得轉小火慢慢繼續燉。

親近後,動作要變小,要有點小距離,保留空間,依然不變的是尊重與關心。這是好好燉一次可以慢慢吃的好滋味。





photo credit: dolanh fresh parsley is tasty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892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