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吃的午餐。
2016/09/10 07:40:00瀏覽378|回應0|推薦11


「辛勞,就是器皿。」


當他說話的那瞬間,我的腦海呈現出一幅圖像:

一個大大的盆子擺在地上,然後傾盆大雨落在盆子裡,

再一瞬間,又看見了一個水壩,大雨依然一直下著,

不一會盆子早就滿了,而大雨依然不停地打在水壩上的水面,

熱鬧地很。


他繼續說:「經上寫『我將會全部白白賜下。白白地賜下。』」

可是哪裡有白吃的午餐啊?沒有付出辛勞卻得到的,

就是白吃的午餐。

那為什麼說:「白白地賜下?」


是不是寫錯了呢?


「我必須每天付出辛勞、奮鬥才能夠得到啊?」


「所以我再次禱告,

神就說:『並不是這樣的。

你所付出的辛苦、努力,是要承接我所要賜給你的一切的器具。

所以你應該要製造器具,不是嗎?你製造陶瓷的器具帶過來吧!

這麼一來我就會裝些什麼給你。

如果製造陶瓷,就會花很多錢,會以為自己已經付了錢,

然而那只是你在準備用來承接的器具時所花的錢。』


「不要把 神所賜的一切,當作是人辛苦、辛勞的代價。」


「假如把水倒在沙土說:『已經給你了,過來把它帶走吧!』

這樣就能帶走嗎?」


「如此一般,要先付出辛勞、心血,是基本。

應該要努力去做,各種東西都要多多去做並努力做吧!

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他如此說了。





photo credit: Monumenta 2016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377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