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該得到的時候,要得到。
2016/09/01 11:15:53瀏覽291|回應0|推薦10



昨晚聽了一個事業非常有成的長輩說:

有時我也會想,能回到二十幾歲時多好呢?

可是又想到,那時候的我是多麼衝動,多麼呆,這樣想了一想,還是覺得

按照時候,得到該得到的是最好的。

三十歲的努力與付出,四十歲能得到。

四十歲努力與付出,五十歲能得到,這樣是最好的。




我走在路上,揹著不知不覺就順道採買的一大包糧食,

酷熱的陽光照著臉龐,


想起二十多歲在歐洲時的街角,
這個人也是採買了一大包糧食回家囤放,
一禮拜當中就努力地寫論文,


呵,這跟過去的日子是差不多的,
但確實,我一點也不想回到過去的日子。


過去有過去的美好,但那已經過去了,
因為也有那時的辛酸。


現在擁有的,是因著過去忍耐與付出。
沒有什麼比較好比較壞,
都是付出與得到。



就是不要後悔。

photo credit: Busy times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26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