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殺手。
2016/08/22 17:32:33瀏覽218|回應0|推薦11

愛的不足感。


疏離感。

他們會掐住快樂的脖子、手裡持著一把利刃,擱在幸福的喉頭上。

遠遠看見他們靠過來的時候,要躲得越遠越好。

我靈魂的老師,切切地教導我這個字眼。


深怕我走在人生路上會因此而失去生命。



『通常對誰感到愛不足感呢?對於給你最多愛的,感到最大的愛的不足感。』


『我小的時候,也常認為媽媽對其他的兄弟比較好。但假如這樣想,本來媽媽真的給了你一百個愛,因著內心如此的想法,就把愛減裁成40個20個愛,這,就是人類的致命傷。』



因此,當你感受到愛出現的時候,


不管,你以為自己被愛的是多,還是少。


到底是自己愛對方比較多,還是對方愛自己太少。


首先,要驅除漸漸靠近自己內心的,


愛的不足感與


疏離感,


這樣,日後你所付出的愛,才會讓你感到舒服、喜悅、快樂。

永遠,永遠,都不要有愛的不足感。


因為,幸福會因此窒息而死亡。

photo credit: "Hope is being able to see that there is light despite all of the darkness." Desmond Tutu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150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