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禮物
2016/04/28 15:59:38瀏覽513|回應0|推薦9

就像準備親密友人的生日禮物一樣,很多人在準備母親節禮物應該也會傷腦筋。

 

禮物買得比較高檔,可能會被媽媽唸說:「你又沒有賺很多,不要亂花錢。

好一陣子沒回家看媽媽的人,媽媽可能打開禮物會說:「做什麼買這個,這個我有了啊!」

如果你想說,我就是媽媽最好的禮物,然後空手回家,一屁股坐在餐桌旁吃完東西後,又大辣辣地直接走到客廳,以為陪爸爸看電視聊天,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媽媽就會感到心酸:「阿珠家的孩子阿燦從台北回來看媽媽都會說『媽你不要煮了,我帶您去吃好料的~……

 

不管怎樣,個人認為母親節禮物,不如父親節禮物,準備刮鬍刀、領帶、手機(新殼)來得容易些,因為女人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有一年我們買了一個鑄鐵鍋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因為是鑄鐵,真的很重,搬到餐廳,然後又從椅子上端到桌上,要呈交給媽媽慶祝母親節快樂時,誰知道她老人家一打開,就說:「啊怎麼那麼小?!」


其實這已經是這款中最大的size了。幾個孩子欲哭無淚,心想那拿去退好了,每個人還可以分到幾千元。

本來以為那鍋子會被打入冷宮,幸好,媽媽有拿出來用,而且越用越順手,還說:「那天我經過有看到這個鍋子,有在打折耶~


唉,她老人家喜歡就好。

 


那麼,到底母親節該送什麼好呢?

 

第一,不要送她沒用過的牌子的化妝品、保養品,母親大人通常年紀都

大了,她們通常只信任固定品牌的化妝品,像我媽媽的口紅跟粉餅數十年只用同一個牌子,所以出國回來時幫她戴那個準沒錯。


 

第二,不要輕易送名牌皮包配件,除非她想要那個很久了。為什麼?因為她可能用不習慣,沒衣服鞋子可以搭配,也沒有場合可以用。

 


第三,不要送健康食品或營養品,除非她很養生,或是家裡有外傭弄到她面前給她吃,不然那些東西最後可能都會放到過期。


 

第四,不要輕易相信母親節廣告上推薦的商品,因為可能不好用,或是

老人家不習慣用,除非事前帶她去試用過,她有表示喜歡。


 

第五,不管送什麼,最好都有一張小卡片。最後你會發現,東西不見了,可是卡片還留著,因為上面有自己孩子的真情告白,即使只是一句母親節快樂,隨意寫上的「媽媽,謝謝您,我愛您」都是令媽媽感動在臉上或心底的心意。

 


第六,紅包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但仍不要漏掉感謝卡。

 


第七,父親節時,絕對不要厚此薄彼,忘掉爸爸的禮物,或隨便買一條領帶打發。

 


想到母親節,就讓我想到鄭明析先生跟他過世父母之間的相處,當時他父親常常對孩子大吼大叫,對孩子也很嚴厲。不過,即使父親如此發脾氣、吼叫,他還是總是為父親禱告。因為父親不相信 神和耶穌,就禱告拜託 神把自己的信心賜給父親。終究讓父親相信 神和耶穌。


 

雖然當時覺得父親很可怕、很難相處。但是該為父親禱告的都禱告了,也靠近父親過去跟他對話。他不曉得父親什麼時候會吼叫或生氣,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出事,常常忐忑不安,但他仍然到父親那裡主動開口跟父親對話,讓父親露出笑容。


 

有時候,父親光是在一天之內就一、兩次莫名其妙地把他大罵一頓或大吼大叫。當父親這麼做的時候,他就跟父親說明是非對錯,還用言語和他爭辯。但當他體會是自己的錯時,並沒有那樣就算了,而是到父親面前跪拜賠罪。當他這麼做時,父親感到荒謬地說:「你被罵得那麼慘,竟然還過來向我跪拜啊?」然後呵呵笑了。


 

若他和母親吵架,就會向母親賠罪,母親會說:「是我做錯了。」當母親這麼說時,他也會說:「是我做錯了。」彼此道歉並感到懊悔。

 

他體會到認錯而懊悔的內心是多麼偉大的內心呀!「不管父母對你怎麼樣,至少自己對父母該做的事情都要做。即使父母做得讓你不滿意、無法理解,這個也不讓你做,那個也不讓你做,但是身為孩子對父母該做的事情非做不可。孩子必須要以孩子的身分盡到孝道來收場,不應該以不孝收場。」

 


他說:「父母一輩子在生活中都以孩子為傲、以孩子為樂。作兒女的人應該要瞭解這樣的心情。這樣的心情和行為就是 神的心情、耶穌的心情、天母聖靈的心情。所以 神才說:『無論如何都孝敬你的父母吧!』所謂『孝敬』,指的是為父母著想,以及事奉、順從、尊敬並愛父母。 


在父母死前、在自己死前都應該要孝敬並愛著父母來報答父母的恩典。要報答父母生下我們的恩典,也要報答父母養育我們的恩典才對。

 

 

 

這就是,一年當中不要輕忽忘掉這重要節日的理由啊。

photo credit: Cambodian Lady via photopin (license)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5485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