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我們值得感謝的事
2016/04/01 18:01:40瀏覽235|回應0|推薦8


今年開始,週遭陸陸續續聽到一些消息,都不是那種會令人拍掌叫好的事。我自己則是自從咬裂一顆小臼齒後,為了瞭解怎樣做才是對剩下半顆牙最好,去找了牙醫朋友報到,又因為看這顆牙,所以發現了其他好幾顆牙正在靜悄悄進行的作戰計畫。於是我每週都去找牙醫朋友報到,看牙醫就像看朋友,準備了點心跟煮了奶茶過去,邊看牙邊聊天,走的時候奉送上小茶點,感謝他好好地對待了我的膽小和我的牙。

看牙齒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我的腳竟然因為我蹲著蹲著睡著了,又突然站起來走,因為腳麻了、沒知覺就扭到了腳,剛扭到時不以為意,心想一下就好了吧,晚上開始腫大,甚至踩到地上不踩地都很痛,我心想大事不妙,果然連動都不能動。。做了緊急處理後,我心裡想著: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我有種迷迷糊糊把自己弄受傷的感覺。

 

我想到最近朋友們在講他們跟他們家發生的事情,大家不約而同說:「怎麼好像最近大大小小的事情那麼多但奇妙的是,當彼此講講自己覺得不順的事情,再聽聽別人倒楣的事,似乎就會寬慰些,這讓我聯想起以前唸書時,如果考完試聽到有人說自己哪裡沒寫完哪裡寫錯了,會比聽到旁邊說好簡單喔」心情好過些。

 

但其實,生活是無法比較的。

就像我們無法比較誰擁有比較多就比較幸福,

擁有比較少的人,幸福也不會比較少。

 

因為只要「擁有,就是幸福」。

或許有人說:「我甚麼都沒有,難道我也可以幸福嗎?」

可是你擁有了「我」

擁有「我」,就是擁有幸福的開端。

 

於是,就算這事、那事不順遂,這個、那個也沒按計畫中前進,

看起來似乎有很多可以抱怨這個人、埋怨這個環境的理由,

但請停下來想一想,

總是有「我」值得感謝的事。

再多想一個、

多想一件,


「感謝」就會生出「感謝」。


同樣地,


「抱怨」也會生出「抱怨」。




photo credit: Steve Maraboli Your ability to see beauty and possibility is proportionate to the level at which you embrace gratitude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5207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