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美魔女 的保養祕方
2016/02/18 14:42:08瀏覽559|回應2|推薦6



親友有時問我該如何使用好東西保養皮膚,可惜我對市面上的化妝品不甚關心,但如果要問如何從皮膚的質地改善,甚至更深層」「細胞的質地,或許還可以給點建議。因此,我也發現人們對於美魔女如何將四五十歲保養成二三十歲很感興趣。

其實,三十歲後的臉<給人的感覺>,最主要是受到兩種東西影響:一個是「個性的質」,另一個則是「想法的質」。「保養」的功效通常只是畫龍點睛「於事無補」。




據說,林肯的朋友介紹一位自認為理想的幕僚人選給林肯,以為林肯會僱用他,但林肯卻拒絕那人了,他的朋友覺得很奇怪,問林肯:「為何你沒錄用他?」
林肯回答:「我不喜歡他的臉。」
朋友很訝異:「你身為總統,竟然會以貌取人!」
林肯說:「我認為一個人活到四十歲,就該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雖然知道不能以貌取人,但相由心生卻足以參考。憂愁的人的表情多半離不開八字眉和眉間深刻的皺紋,脾氣不佳的人,他不說話你也可以感覺要小心距離,開心喜悅的人,光看表情你會知道這人比較常正面思考。

有人說自己個性不好,很難改。這是事實,因為個性多少源自於父母遺傳與其行為影響,但還有機會,就像雖先天體質不良,後天還有機會補強。<自己的想法>就是自己後天培養成就的結果。

鄭明析先生曾說:  
個性、品行是內心的質地,就像土地或田地,每塊土地的質都不同,有的很肥沃,有的則很荒蕪貧瘠,這就土地的質。就像這樣,人個性的質,有的粗魯、有的溫順、有的強悍、有的軟弱,如同長相不同,都各有不同。

又說:
個性與品性來自於體質,想法則來自於腦。
個性與品性與遺傳有關,想法則來自於自己的努力與辛勞。


<個性>是天生的,<想法>則是後天的。
前者起因於精子卵子的遺傳因子,後者起因於自己的腦。腦除了獨自一人產生想法,也會受到對方、環境產生而來的想法所影響,
可說是自己與外在的加總總和。

有人說:「個性與想法會左右命運,雖然不見得100%,但個性的質與想法的質絕對會左右<生活>的好壞。這好壞,是自我感覺生活過得如何,吃得好,不表示生活好,反之亦然。

雖然是俊男美女,但如果個性與想法的質不好,一相處就會讓人不舒服而無法一起生活,這就是人們總弄不懂為什麼演藝圈的俊男美女常常分分合合,說是因為<個性>不合,無法在一起。更仔細來說,<想法>也一定不合。

年紀小的時候,說:「我個性就是這樣,不然怎樣?」或許還可以被容忍,但成年或逼近三十還覺得自己的個性理所當然就是如此,別人應該要接受,這就是個危機。美魔女不是在四十歲之後才開始保養,她們絕對是在三十歲前或更早就行動了,不然就不是「美魔女」而會是「整形達人」。但<個性與想法>,若過了三十才開始修整,勢必會是個大工程,提早行動,才是<真實美魔女>的完美決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7226907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6:53

謝謝~ ^_^ 


王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2:28
HI,姊姊
第二段有個小錯字,''於''事無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