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變
2010/10/13 10:23:17瀏覽783|回應1|推薦12

想想,我真的很幸福,生活中常常不預期地就有了轉變。

這次轉變了一種生活型態,本來有點擔心本來養成的好習慣,會不會就此怠惰了,但過了一陣子後,發現只要努力維持,還是可以留著。

 

昨晚得到靈感,花了心思做了一件事,發現到自己另一個轉變。

我整理了手邊有的音樂,挑了對方可能會喜歡的曲子,就像把紛亂的頭髮,一根根用手指梳順一般,我把一首首音樂聽了一下,然後匯集成一張想要送給他的禮物。

 

當下不覺得怎麼樣,不過就是把音樂燒成一張CD,雖然對極少作這動作的我來說,確實花了一點時間摸索。

 

隔天隨著寫日記,回想昨晚做的事,才發現這感覺好熟悉,是我過去在歐陸時,曾對周邊歐陸友人產生的好奇,當時我不解他為什麼可以花很多很多時間準備、手作一份聖誕禮物或生日禮物。當然,在很小的時候,生日對我們來說,是無以倫比的偉大,彷彿是全世界都該知道的日子,但現實中冰冷的水,總一次次地把人從夢中潑醒,日子久了,生日,對我們來說,就成了一件只要還活著,就自然會發生的事。但他們會為了聖誕節一家子人的禮物,從幾個月前就開始預備、計畫、構思,彷彿可以預期收到禮物時的家人,那欣喜若狂的神情。我嘗試著了解,但還是不太能找回那小時候的感覺,我以為,年紀越來越大,這些東西本來就會越來越淡。

 

挑禮物,人們以為的,就是花一個下午,到街上逛逛,想想哪些東西可能適合他;而有人就直接送他現在需要的東西,也聽過有長輩直接給一筆錢,讓他們去買想買的東西。

 

禮物,不知不覺,變得有些商業化。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有點淡薄。

所以許多人常對挑禮物感到頭痛,有的人時間不多,沒時間細挑;有的人預算不夠,只能退而求其次,人們多少都有種買得不合心意卻也無可奈何的鬱悶。

彷彿我們透過禮物的情感,無法發揮到最極致;似乎彼此的關係也漸漸變得如此。

 

但我昨晚著實慢慢地挑了許多音樂,為的是,想讓一個朋友在聽到這些音樂時,能感受到生活中,即使平淡卻珍貴的喜悅。

就像過去我歐陸朋友所作的一樣。

我感覺似乎有某種東西,漸漸地也在我裡面轉變當中。

 

 

Picture by Ryuji Adachi, Flower Shower of Happines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49507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
2010/10/14 11:02
我知道這種感覺。在我開始學手工藝之後﹐才發現為什麼每次的craft fair 會有那麼多人來逛﹐買一些特別手工藝品為禮物。自己也逐漸喜歡作一些小禮物﹐不花大錢﹐但出自心裡的東西給家人﹐朋友。生日卡也試著自己製作。其實﹐過程中自己也很快樂。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10-15 13:10 回覆:

:-)  我自己一直很喜歡手作的東西

有種特殊的味道.... 小時候很多東西都嘗試自己做...人情巧克力....圍巾...娃娃....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