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拿,但不要被大魚吃到肚子裡。
2009/05/15 03:00:45瀏覽977|回應2|推薦8

剛從柏林回來,去柏林的前一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決定徹夜不眠。

一切起於星期三早上。

當時我正在讀Jesus 2nd coming的話語,突然間想到那個來自印度尼西亞,看像日本男孩,又講得一口標準美國腔的基督徒F

我跟F不熟,見面頂多打聲招呼就沒下一句的那種程度。

基於同樣相信耶穌,我該跟F熟一點,至少在這整棟充滿著各國各樣信仰的學生宿舍裡,屬於耶穌的人可以用十根手指頭數出來,當然,其中不包括僅只於出生登記為天主教或新教徒的人。

星期三那天想到F,讓我直覺耶穌要我去找F講講關於祂再來的消息。我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還在忙,一到中午又想起這事,我說好,可是我沒他的電話,也沒理由去敲他的房門。總不能說: 嗨,你好,耶穌要我來找你。

因為我跟耶穌說好了,所以後來發生了一件事。

星期四中午從外面回來時,在樓下遇到送快遞的手上拿著F的包裹,不過他人不在,於是快遞小姐站了好一會,不知怎地,我竟問她,要我幫F代收嗎? 免於再次奔波的她笑著說:可以嗎?

從沒代收過鄰居東西的我,點點頭,簽收了。

我真的沒幫不熟的人代收過包裹。我不知我是怎麼了。

可能是耶穌給我一個非得要去找F的理由。

那整晚F都不在家,一整天我看著房間裡的包裹,惦記著這件沒做的事,直到晚上,我吃著晚餐,想說等會再去試試看,但對於要跟他說的那件事,有種莫名的壓力,也許還有點抗拒。

我心想: 要去跟一個信仰二十年的基督徒說耶穌再來的消息,他可能會認為我在班門弄斧吧。我一邊苦惱一邊吃晚餐,果然,吃完晚餐開始胃痛。

我心想:我胃痛了耶,還要去找他嗎?

可是,包裹還在我房間。

我還是去了。

但他仍然不在。

星期五早上我在無聊的研討會當中一直在想這件事,突然間,隨意塗寫的手,寫下了兩個字:約拿。

我看著那兩個字,我心想,好啊,原來是約拿。

約拿是個舊約聖經裡的先知,他得到 神的啟示要去尼尼微城宣告審判即將來臨,要人們悔改,可是約拿認為尼尼微城的人根本不會聽他說,所以約拿不願去做而想逃到別的地方,因此就被丟到大海裡,被大魚吞進肚子裡,痛苦地待了三天三夜,他悔改後,就從魚肚裡出來,前往尼尼微城。

當我想到約拿的故事,我就跟耶穌說: 我會去的。

研討會一結束,我就去找F,我跟他說了耶穌透過琳達、秋楠、卡特琳巴斯德先知說的2nd coming的啟示,F很認真地聽了。

他說:以前我一直在思考,怎樣可以讓我的家人們相信耶穌得到救援,但現在我知道要做到自己先能得救的程度,才可能幫助他們。身為基督徒,我應該要很高興聽到耶穌要來的消息,但我真的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他又繼續說: 我相信,這是耶穌要你來的。因為我這星期三收到一封信,這個月我就要搬到另外一個城市實習一年。最近我一直在跟 神禱告這件事,請 耶穌引導我。看來,我這次去新城市,應該有什麼事情要讓我做吧。

我驚呼,真是這樣,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可能他也會錯失了耶穌想傳達給他的話吧。如果是這樣,就會讓耶穌傷心了。

那麼,舊約裡的被丟到大海吞近大魚肚子裡的約拿,也許就會在這裡重新上演,但問題是,我不會游泳。

果然經過了三天三夜之後,約拿從大魚肚子裡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95052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09/05/16 09:01
聖靈動工﹐你的順服﹐說不定F的家人日後會得救﹐以後大家在天國見面。
也讓基督徒常彼此勸勉﹐警惕時日已近﹐預備心志迎見主。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馬內利
2009/05/15 18:26
https://city.udn.com/59646/3410774?tpno=0&cate_n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