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要掉眼淚,如果這樣我也會哭出來。
2009/05/04 02:33:21瀏覽1282|回應0|推薦9

她在門外哼著歌,而在屋內,我知道你靜默著。
我們都知道大約發生了甚麼事,
她轉身背對著你,漸漸地越來越遠,朝著世上與人群笑著走去。

我不想跟誰說這件事,想淡淡地淡忘。
知道這事的人或許不平,他們曾說過我多麼關心她啊
其實那不是我,是你。
是你想給她那麼多的關心與愛,是你有那麼多的期待與盼望,
你好希望她可以把眼睛定睛地,看著你,
教你們有一天終以愛情來四目相接。

我知道,
因為那開始並不是我起的頭。
當我遇見她的時候,我只想安安靜靜地,把手上的事做完。
我知道還有一長串事情排隊等我,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計劃要跟她說什麼關於你的事。
所以她當初說:為什麼之前你都沒有跟我說呢?

你早在太初就看著了她,從她進入母腹的那一刻開始等待。
多麼好的生命啊,如果,如果她可以認識你、愛你、跟著你直到永遠的國度,該多好啊。
你這樣對我說。
我聽見了,也點點頭。

於是讓你們每天每天地見面,讓她一步步了解你。
這對來自那地方的她並不容易,那個國家與人民,極度地不習慣有你。
可是我們都看見了她靈在你的愛當中,漸漸從幼兒成了少女,笑容從天真爛漫漸轉為羞澀,就好像花朵開滿了,下一步要結出果子了。

但是沒有。
有的樹,是在盛開後,即使下了大雨,花都謝了,卻會結出果子,但也有那種沒結出果子就謝了的花樹。
沒有果子的樹,我嘆了一口大氣。

幾度,我假裝不在意她一次次地不告而別,在你等待的時間。
還是甚麼事都沒發生地說著你的事,笑著、關心著,
但我們憂愁著她急速的轉變。

現在,漸漸要確認了。
雖然,誰都沒說出口,但是一切都清清楚楚,
就像愛情越走越遠的身影,你憂傷地坐在我的身旁,而我依然堅強地把手上的事情拾起來繼續完成,那荒廢了好陣子的事。
但是,請你千萬不要掉眼淚,如果你掉下了眼淚,我一定會忍不住哭出來,
那麼,我就無法笑著安慰你的悲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9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