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的王
2009/05/19 20:23:36瀏覽885|回應1|推薦6

最近我在睡前會讀些安娜修女的日記,雖說是她每天記錄的日記,但實際上是她每天禱告時記錄下來,耶穌所說的話。

安娜(Anna Ali修女1966年出生於肯亞。爸爸是回教徒,所以安娜剛出生時就接受回教洗禮,13歲時跟著天主教的母親接受了天主教洗禮。幼年時安娜罹患了一種怪病,手指頭和腳指頭都會出血。1983年,安娜得到一位樞機主教的禱告之後得以痊癒。安娜修女非常渴慕耶穌,她每天從晚間到清晨禱告七個小時。19878月開始,耶穌一百多次出現在她的面前,對她訴說自己深刻的心情,後來得到天主教主教認可,她真實得到耶穌的啟示後,安娜修女將耶穌所說的話整理出版,但這本書目前已經絕版,但網路上仍可看到全文

 

昨晚如同往昔,一天忙完後,疲累程度足以攤在床上,但我還是想讀讀耶穌對安娜修女說的話,好將一切繁雜紛亂歸回單純。

看著看著,突然間有種說不上來的緊,鎖著心頭,讓人沒法繼續讀下去,只有停下來禱告,解開這把鎖。

 

禱告中我說: 主啊,真的感受到你的孤獨。

我說: 你是萬王之王,全地球有那麼多人相信你,為什麼你讓我感受到你如此地孤獨呢? 我以為在你面前,我不過是眾多人當中,如同沙漠中的一粒砂。但你卻讓我感覺,每一次的禱告都是你殷殷期盼許久的安慰。

原來,禱告不是人們說的祈求而已,而是讓你的孤獨得到慰藉。

人們,常常都是懇求所需要的。

但有多少是安慰主心情的禱告呢?

 

所以你不停地拜訪安娜,要她安慰你的心,要她懇切地代替世界禱告,為無法禱告、不想禱告的人禱告。你對安娜說的每一句,就像對我們每個人說的。

即使你不要任何一個靈魂下地獄,即使你懇切地要人們悔改與禱告,但人們卻掩面不顧。那絕大多數的,不論相信或不相信你的,都因著把你放在世界之下,而讓你感到孤獨。

 

我感受到,主的孤獨,他是萬王之王,最孤獨的王。

 

隔天清晨禱告時,他讓我感受,他真的愛每一個人,想照顧每一個人。我們所需的一切,他都知道、他都看顧。

我問: 所需的一切都會給嗎?

他說: 但如果給了會讓他下地獄,就不會給他。

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任何一人下地獄。

 

儘管做到如此,肉眼看不到他的人們,無法了解他懇切拜託的心情,因此他奔波在每個禱告的人身邊,垂聽他們的禱告。

 

誰在禱告中真正地等待著我呢?

 

他如此嘆息地尋找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96429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
2009/05/24 04:19
你的這篇文回答我昨晚對主的問題。昨晚﹐我靜坐﹐與祂﹐沒有言語。我不知祂為何要我就那麼坐著﹐沒有交談。我問﹐為什麼感動我﹐就這麼坐在這裡﹖
然後我讀到你寫的這文。我知道﹐有時祂是那麼孤單﹐希望來到祂面前的﹐就是只享受與祂在一起﹐沒有求什麼﹐不要說什麼。單單在寧靜中﹐享有彼此的同在。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6-04 22:00 回覆:

你得到了

他想告訴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