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太初開始的愛情
2009/05/05 23:00:47瀏覽783|回應2|推薦9

今天清晨禱告時,一開始就看到一個畫面。那是我有印象的一個場景。

那是我很多年前,少女時代所發生的事情,當時並不以為意,也不覺得有什麼驚險,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我早就忘了有這麼一件事情。

剛進入大學的第一年,我的身體依然莫名地孱弱,看遍許多醫院診所也找不出原因,那時母親不知從哪聽來,據說在台北車站有個很會醫病的先生,於是母親帶我去那個地方看病,印象很深,因為那是在台北車站旁車道外的一個空倉庫,他們把空倉庫租下來當成臨時的看診處,我只記得當時有許多老弱病患,人來人往,剩下的就不太清楚了。

這樣普通也沒發生任何事件的一個場景,出現在我的清晨禱告中,但當它出現後,我繼續回想,就明瞭了。

當時那先生要母親在門外等候,母親堅持跟進來,母親說: 她是我女兒有什麼我不能看的。我被安排進入倉庫裡的一個房間,像隻什麼也不知道的羊犢,躺在一個木板床上,垂下的布簾看來是為了病人隱私,但其實站在眼前的那陌生男人,讓我無法有隱私,記憶中我很緊張,不敢張開眼睛,我知道他正在檢查,而出毛病的地方可能是胃或是腸子。他的手指從胃部的穴道一直往下按、往下檢查,而我只閉緊雙眼,因為從來沒有被誰這麼檢查過。

他觸診後,說了句我當時不太懂的話:下次你自己一個人來,我不收你醫療費,這次你母親來,有別人在我不好意思不收錢。

後來我出去後,他拿給母親一罐不知名的中藥粉,說不用診療費但藥材很貴。很多年前的一千元真的很貴。出來後,媽媽問我,他怎樣檢查,我也不太會回答,其實內心裡是不太確定又有點難開口,剛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藥很快地吃完了,又回到那地方看診一次,因母親要上班,所以我找同學一起去,同樣是在那倉庫一般的地方,但這次人相當地少,他沒特別看診或說什麼,我付了錢拿了藥就走了。出來的時候,我同學說了一句: 好怪喔,在這個地方看診。後來因為吃了第二瓶,還是沒甚麼效果後,就也沒去了,因為那是一次極微小的一個看病經歷,很快地,我完全忘了有這件事。

今早禱告時,無預警地讓我想起那個畫面,頓時我才了解

那一切都是耶穌的看顧保守。

或許旁人看來,這不過是無知少女,因著警醒的母親,跟具有同儕愛的同學所免去的一樁小小社會事件。

但今天又想起這件事情的我,突然看得很清楚,那並不是我以前想的那樣,倘若那時不免去這場災難,所帶來的後果是不堪設想。

許多許多年之後,因著禱告,耶穌讓我看到這個畫面,我由衷地感謝耶穌,也完全地了解到,果真從太初開始,你就愛著我們每一個進入母腹的靈命,不停地看著,看著,直到我們遇見你的那一刻。

以此紀念那一次,還有無數次,我渾然不知而你依然保守。

寫下這篇文章來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919709

 回應文章

小樹
Missing you~
2009/05/06 11:32

姐~

好久

         好久

                   好久

好久不見囉...

甚麼時候才會再次踏上花蓮這塊黏黏的土地呢...?

期待跟妳見面的那一天

樹會努力長大    希望可以多結一些不錯的果子

祝     生產順利!!!!!!!

(論文寶寶一定要健康又平安呀 ^_____^ )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5-15 18:31 回覆:

小樹妹妹啊~
那請幫我催生加油啊~~拜託了~~

一起加油結出好果子吧~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篇 121:8
2009/05/06 09:2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5-15 18:28 回覆:

哈雷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