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界限 該做到哪裡為止?
2015/07/28 13:06:14瀏覽205|回應0|推薦7



本來正感受著靈性與情感充沛的體驗,但隔幾天因為聽到阿姨跟家人和同社團的鄰居友人出遊,行程快結束時,他們安排了在自行車道上騎腳踏車,但不知怎麼,阿姨跌落腳踏車,撞到頭,左腦出血,後來就送進加護病房,晚上轉診後,母親打給我說昏迷指數三,僅能靠插管維持生命跡象。當時晚上快十一點,我覺得有點無法置信,腳踏車車禍跌到撞到頭僅能插管維生?

趕過去後,進了重症加護病房中心,我看著她半開著眼睛的臉,除了左邊頭部有血跡且腫起來,左眼有瘀青外,整張臉非常白皙乾淨明亮,眼睛因無法自主性闔上眼皮,所以泛著淚光,我看著她的臉,彷彿沒有歲月瑕疵的臉龐,但她卻已經沒有意識了,因為半開著的眼睛與淚光,令我更是不忍心。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為她的靈魂禱告。
一瞬間彷彿感覺到,她的靈魂正杵在病床的腳邊,似乎徘徊不定,雖說那只是一瞬間來的感覺,但不得不確認,我確實那樣感覺到了。

我突然想到聖經中,當摩西肉體過世時,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這段經文<猶大書9>,又想到鄭明析先生說過:
撒但會欺騙人一輩子,等到人肉體死後,甚至會欺騙他的靈說:我們趕快去天國吧!然後就將他拖到地獄去。


極短的瞬間,當我想到這些時,我顧不得方才的靈感是對還是幻想,只是急切地告訴她的靈,交代她一定要去尋找的方向。直到外面有人要我出去換人之前,我一直在內心當中禱告著。
如今我沒有甚麼可以交給她帶走了,這世上的任何東西,她都不需要。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去到好的靈界。


不論哪一個信仰,只要相信人有靈的,多少都會認同:
「人有靈人體及肉體,死後靈會往無形世界去,肉體在肉體的世界中,等到肉體死後,就會變成屍體而被埋在地裡。」


過去我從 神的話語瞭解到:

肉體死後,其肉體生前,這人的精神和行為就會被靈吸收,會像肉體在地上消失一般,也會消失無蹤。他的善與義的想法全都會被靈體吸收,只有殘渣會留在世上而消失。

聖三位之所以讓我們相信 神和彌賽亞,目的是為了使我們的肉體在世上興盛,也是為了在我們的肉體死後,使我們的靈進入 神的國度永遠活著。不過, 神不願意的時候難道會呼召嗎?如果 神不願意,也不會派人叫你們過來。

人、萬物和靈都有界限,不僅是對人和萬物,甚至是對靈, 神都定下界限來創造,使其無法越過那界限。不論金錢、富貴或名譽,只做到<界限>為止才是最棒的。
就如同肉體再怎麼努力、挑戰,也無法以肉身之軀往天空飛去一般,肉體也無法以肉體進入靈的國度,甚至天國,肉體必須要透過生活在靈的主管圈的<><>才能進入,就像這樣,靈如果要越過靈的界限,來到肉體世界做事,就一定要使用<肉體>來做才行。
<這就是能超越那界限來行動的方法。>
我從鄭明析先生教導中,清楚地學習到這些。




他說:如同一但成孕,胎兒的<肉體>要在母胎中形成『一切肢體與構造』,然後再出來到外面的世上。<>則是在肉體誕生時一併誕生的。但是<>也要在『地胎,也就是地球世上』成長才行。如同胎兒在母胎裡,透過媽媽的臍帶得到養分的供給而成長,<>也會在地胎裡透過自己肉體的行為接受那份義,而被造就成稱義的『屬天國度的形體』。」


通常我們以為肉體時間還長,少則六七十,多則百年,所以常不小心就虛度日子、陷入無謂煩惱,或沒有必要地越過<界限>而辛勞,後來辛苦白費以虛空收場。


我體會到人之所以生而為人,其<肉體>的重要,並非一死就百了,而是像自己親手製造東西一般,自己的想法與行為會逐漸造就出自己的<><>,也會像胎兒在母胎中吸收臍帶所輸送而來的養分一般,如此造就出會永遠存在的自己的靈。

photo credit: 8 MPH Sidewalk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67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