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國的眼淚貯藏室
2008/10/18 09:50:04瀏覽1091|回應2|推薦5

你把我的眼淚裝進你的皮袋裡 (Psalm 56:8)

早上的太陽很溫煦,涼涼的風吹起了舒爽的秋天。

於是我把書桌上備了好陣子的書,拿起來看。

『天堂啟示錄』,Mary Kathryn Baxter所著,繼上一篇文那一晚後,我又續讀了她這本關於天堂的書。雖然天堂與天國兩者所指有所不同,但這邊先按著作者當年所見來進入天國的世界。

當我翻到某一段,『天國的眼淚貯藏室』,我知道,我的靈跳動了起來。

作者這麼敘述著:

***

那個房子本身不算大,但它所輻射出來的聖潔與能量令我大為吃驚。水晶的擱架層層排列,內牆閃著亮光。

擱架上放著許多瓶子,有些是三個一組,看起來像透明玻璃。每一組閃亮如玻璃一般的瓶子底下都有一個帶名字的徽章。整個房間都被這樣的瓶子充滿著。

一張用華麗材料所做的雅致桌子,閃著威嚴華美的光,就擺在屋內。

書籍被擺在桌子上,看起來想是絲絹裝訂而成,有的上面還帶著鑽石珍珠跟蕾絲,它們都是精製而成的。

這時屋裡穿著如天鵝絨般紫色長袍的人對著我說:『來吧,我帶你看一下這個房間,把這些眼淚解釋給你聽。這是眾多這樣的房間的其中之一。這間由我掌管。』

正說著,一個高大的天使從通道上經過,這美妙威嚴的靈體是我驚訝不已。

天使手裡端著一個小金碗。裡面盛著液體(see Revelation 5:8)。房間的這人告訴我:『他剛從地上帶著一碗眼淚給我。我想讓你看看我們如何處理這眼淚。』

天使把碗遞給他,還帶著一張紙,寫著碗裡眼淚主人的名字。

房間裡這人看過這張紙就走到瓶架的一處,看了一下其中一個瓶子底下的徽章。我知道這就是紙上寫著的地上那人的名字。

這人拿起將滿的瓶子放在碗旁,把金碗裡的眼淚倒了進去。

然後,他把瓶子放到桌上,拿起一本書。

書裡的紙頁完全是空白的。

管這房間的這人說:『這都是地上耶和華的聖徒向主哭泣時流的眼淚。』

『注意看』這人說。

然後這人從瓶子裡倒出一滴小小的一滴淚珠在書的第一頁上,詞句就立刻顯現了出來。優雅的詞句、娟美的書寫,就開始顯現在卷上。每一滴淚滴在紙上,都會有一整張紙被詞句充滿。

他一張又一張,一次又一次地這樣做著。

合上書,他像在對著全人類一樣地對著我說:『地上最完美的禱告,是發自內心與靈魂的淚流成河。』

***

耶和華寶座前的聖壇放著一本書卷。

天使拜伏在在祂的面前,然後敬畏地站在一旁。

一個人手模樣的物從雲端裡伸出來,打開了書卷。

耶和華的手打開了書。

書展開的剎那,書上飄著煙霧,突然間,最美妙的芬芳充溢在四周。

天使說這包含著聖徒的禱告,耶和華派天使到地上去回應那些發自心靈哭泣的禱告。

耶和華打開此書的時候,書頁紛紛從卷上脫落,並飛到騎著馬的天使們手裡。

那響雷般的聲音說道:『快,回應她的禱告!去,回應他的祈求!』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 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Psalm 56:8-9)

祢救了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Psalm 116:8)

***

這一段,讓人回想到這些年在島國中發生過最傷痛的一件事,或許不能說是一件事,而是一段時間下的一連串事情。那時我的表情或許看來平淡,但心卻是隨著一道道撕痕滲出淚水來,喔,我自己也驚訝,為什麼從心流出來的不是血,而是淚水,原來,心也會流眼淚啊。

那時,以為再也不會有比現在更痛不欲生的時候(其實一定還會有)。我的靈像是因著快流光眼淚而漸漸枯乾,更可怕的是,當你以為就要流乾了,不一會,又因著被觸動而再度流出,像榨乾油的橄欖,只剩下乾扁發皺的橄欖皮,而那石臼仍繼續不停往下榨壓。

靈的傷痛,其實比肉體的痛還要痛上千百萬倍。

儘管事情原委曲折,但決定還是要自我反省。

雖想把過錯歸於自己,但還是有委屈的聲音時時出現。

委屈、怪罪他人讓自己更痛苦。

於是,我流淚禱告,希望能從痛苦的梏桎中掙脫出來。希望釋懷,不論原因,他人所帶來的傷害;希望堅強,只看著 神與主;希望自己除了愛那愛我,也能夠愛那不愛我的。

真切地體會到耶穌愛仇敵的偉大。

大衛不恨追殺他的掃羅,只是跟 神禱告。是多麼地難。

那要殺耶穌的,不是敵國的人,而是一起住在以色列的希伯來人,而是耶穌要來拯救的弟兄。

不時食言又追殺大衛的,是大衛年少時就開始服事的岳父掃羅。

那認識的人比不認識的人所帶來的傷害與傷痛,更教人難釋懷。

 神說了。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Revelation 7:17)

當你願意嘗試釋懷你得到的傷痛,願意寬容傷害你的人。

你想這麼做的禱告,都會上達到天。

你禱告所流下的眼淚,伴隨著你的哭泣與傷心,所有的難過與痛苦,都會被擦拭,一點都不會留下。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嚎、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Revelation 21:4)

「就像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一般,求 神饒恕我們的罪」。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also have forgiven our debtors.Matthew6:5

然而,中文看不出的時態,英文看出了。首先原諒了別人,才得以懇求得到原諒。

picture by Quint Buchholz, eine Wl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307923

 回應文章

感恩的羊
來自島國的心 台中的羊羊喔!
2008/12/17 16:19

雖然沒有跟姐姐說過話 但是羊兒還是新生(好多年前)的時候就知道姐姐了喔!
因為羊兒喜歡寫東西,所以當時的CL就有給我看 魔法藥草這本書
羊兒在台中奔跑  部落格的家在  http://blog.sina.com.tw/iwbk/
^^ 請多多指教      Love You  ~  祝您  平平安安  有 神的完全看顧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8-12-20 02:08 回覆:

歡迎你來啊  我也有去你的blog 經營地很不錯耶 很亮眼~

謝謝感恩的羊 那麼早就開始支持我...

不過......那個(好多年前) ...... 嗚嗚 人家出道得早嘛  太早開始寫  結果變成讀者現在都念完大學了 ....... 其實人家還青春啊  


感恩的羊
謝謝你寫著這麼棒的文章
2008/11/10 15:53
看的好感動喔!謝謝你 也感謝神
02年海外聽到您的見證,覺得姊姊真是不簡單。^^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8-11-22 15:56 回覆:

^_^

你好你好感恩的羊(不知是哪隻羊?)

不好意思

到現在才看到羊的蹤跡(果然基督才是真牧者啊~~)

歡迎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