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自己的福份會在哪兒
2008/09/30 13:05:36瀏覽982|回應0|推薦7

『所謂的福份,就是 神賜下給自己人生的大福,就是使命』我的老師這麼說。

 

除了唸書、工作、或是教養孩子,有沒有想過,屬於自己的福份在哪?

 

我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不知怎麼,單純地朝著一個目標,奮力地往前進的日子曾歷過,在這些目標即將達到或已經達到某些目標之後,彷彿,有種要好好地思考下一階段的感覺。

 

最近驚覺到一件事(雖然早有發現),過去以來,能具體說出來的希望與夢想,都已經逐漸地達成(當然都沒有那種第一個一千萬或第一棟房子這類的願望),就在快朝著最後一個目標邁進最後關卡的時候,日子偶爾會瀰漫著一種,說不上來的躊躇氣息。

 

在完成了過去以來,所有的願望之後,是不是就表示,生活就要踏進屬於自己年紀的日子?!

 

並不是說平凡不好,而是我期待著在偉大的平凡中,還能帶著點點驚喜,就像安靜的海邊突然衝出燦爛的煙火般,然後以著似乎不該做夢的年紀,卻還是可以帶著那樣的心情期待每一個明天來入夢。

 

除了在一般人那樣年紀與身份必要做的,我還想要保有多一點的期待,那個期待不會因著環境而受影響,也不會因著年華老去而褪色,它會在我漸漸變老的時候,還能讓我慢慢地回顧,如同撫摸珍藏的寶物般細數,那樣的東西,會是屬於我人生最大的福份。

 

我的爸爸自從一個半月前從月明洞回來,每天都拿著筆作畫,以著藝術家與文史版畫工作者身份過了大半輩子的他,現在可以說是他第二次的創作高峰,第一次據說是在當年美術系就讀時。每一兩天跟他通電話,話題都是繞著他得到的構想打轉,類似的題材,他也畫了好幾幅,有時換畫法,有時換另一種紙張,有時換構圖,他說神給他靈感,他想趕快畫下來,所以他常常事情做完,有自己時間的時候就在作畫,聽他這麼說的時候,彷彿,我感覺到耶穌就在他旁邊。

 

這似乎就是屬於爸爸的大福。

 

那屬於你人生最大的福份,它會在哪裡呢?

Picture by Quintbuchholz,  der_mondsteinsucher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2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