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今天,我今天,做了很多跟平常不一樣的事
2008/09/02 14:32:03瀏覽942|回應0|推薦4

聽說,對於似曾相似的場景,通常是自己的靈早已經預知了這樣的情景。

 

今天中午,跟未曾謀面但過幾次電話的台大學妹(ㄟ我不是台大的)見面聊統計跟出國唸書的事,晚上跟一整年沒見面的德國姊姊道了生日快樂,而高中最好的朋友也是同一天生日,說真的,自從她到美國去,我到歐洲後,就再也沒有碰到面,雖然有一年她在東京舉辦婚禮時,我差點能飛過去。

還有,還有好像很久沒有說話的人。

我發現,自己對人際關係,有某種程度被動,或者說,除了因著靈感或感動之外,很難刻意形式化地為了維持什麼而做什麼。

於是誰跟誰跟誰,往往留在回憶裡,但我也很少去翻出回憶的舊相本。

只是很久之後,偶然會想到,好像在似曾相似的場景裡,有這麼一個人說過這樣的話,但下一秒鐘,又將它們放回記憶盒子裡,雖然聽說,對於似曾相似的場景,通常是自己的靈早已經預知了這樣的情景。

但有些希望,與我們交錯後走過,是不是被預知過了呢?

或者是,因著不夠努力,沒有盡到最後一刻心力為止?

這是沒有辦法被預定的結局。

我淡淡地對pp說,我看到了一個很棒的菊花石,請老闆穿了一條皮繩,想給她,但一直就沒有機會再碰面。

不知怎麼,之前沒事隨意聊了幾句,當打出這句話後,她就離線了,如果是幾個月前,我一定會胸口悶痛,幾個小時都無法正常呼吸吧,但現在卻還能泰若自如地,繼續跟其他朋友聊天。隔了快半個多小時候她又上線,但我們沒有再繼續對話,好像這句話從來沒有出現過。

我拍拍自己的心,請他耐心地等待,總有一天她會明白的。

把研究數據處理後,在晚上來臨前,看了甜蜜首爾,韓國報紙連載的小說拍成的電影,聽說很受歡迎,對於很受歡迎的小說,總讓我忍不住拿出來翻翻(或許是因為還想回去寫小說)。那是個步調緩慢、台詞如詩一般、輕鬆道出生活甘苦與感情甜澀的故事,看完最後一集時,有種說不出來的幸福,可能是因為女主角再度與男主角相遇,他們再次自我介紹、重新開始;也可能是慶幸自己的人生一點也不像劇中主角,不得不再次感謝已經走過的日子,啊,那個苦澀找不到方向、手足無措、不願意如此又無力改變的青春啊。

很感謝,這樣地走過過去的日子,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也是勇敢地、不後悔地走過。

 

 

 

 

 

Picture by Carol Saxe, Sea Breeze 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18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