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說話
2008/06/09 10:44:00瀏覽809|回應0|推薦4

 

我的老師曾說,從泥土變成石頭需要三億萬年或者三十億萬年,而這顆石頭若要沖刷成鵝卵石又需要一百年,而河邊的許多鵝卵石通常是不斷地被摩擦了三百年以上。

 

我看著海邊的石頭,感嘆著它們歷時了許久才成為一顆石頭,又在茫茫如人群般的眾多石頭中,極少數石頭與人產生了情感。

 

我擁有一些石頭,其中大部分對我而言,都具有特殊意義,我的老師說過,有些石頭具有象徵意義,所以我曾在極度喜悅的日子與人生極度辛苦的時候,彎著腰,頂著烈陽或陰雨,一步一步,一顆一顆,一邊禱告與天對話,一邊尋找著象徵 天要對我說話的石頭。

 

因此我在德國南部森林的河川裡拾獲了一顆愛心石,在馬來西亞潮水停止的神秘島得到的笑臉狗與一片丹心花,還有最近在島國東岸海濱獲得到的主之石與熊貓石。

 

 

現在,是左右著過去的結果。

所謂的現在,就是左右整個過去歷史的時間與時候。

因此真的要很有價值地過日子,現在,不僅左右過去,也左右未來的命運。

 

我的老師花了六年多寫救援論時,在書中寫下這段話。

 

 

我看著手上的石頭,看著鏡中的自己,回想從過去到現在,現在的自己究竟呈現了怎樣的過去。

 

又看了看那每一顆都歷經數億萬年的石頭,它們似乎都在對我說話。

要我為了每一個明天,好好地度過現在的每一天。

picture 1 主之石

picture 2 笑臉狗: 笑吧笑吧 不管發生什麼辛苦的事情都要笑著啊

picture 3 大熊與小熊貓: 強壯的熊說你要健健康康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94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