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關掉這盞燈,就會開啟那盞燈
2014/09/10 23:34:51瀏覽688|回應0|推薦7

 

這一兩個月來常發生小意外,雖然這樣形容有點點好笑,

但不得不說我這單薄的身軀著實吃盡了苦頭,

就在差不多都快復原時,前天因著小事故,就感覺整個右邊的筋骨被拉扯,

痛到好一會都說不出話來。

 

但因為要趕著赴約,所以眼前只有兩個選擇: 打電話取消、或是回家休息。

最後仍然去赴約了,因為剛才那狀況,想必光是躺著也不會變好。

隔天我就去看多年幫我調整脊椎的瑜珈老師那裡。

 

她說我總是很嚴重才來。(話是沒錯啦,時間太寶貴,要做的事情很多啊)

這一次,她看著我脊椎說: 你是做了什麼,你以前的狀況又都跑回來了。

原來,我之前因著多年長時間使用電腦、寫作後來又寫論文,

所以脊椎一節節的排列都不整齊,好不容易慢慢調理後,最後都變整齊了,就像一般人的脊椎一樣。

我都快忘了。

認識她多年,她不是那種為了多賺一點,就把狀況說得很嚴重的那類人。

當聽到她說「以前的狀況又跑回來」

對於不喜歡後退與回頭看的我來說,只有一個感覺可以形容:「很沮喪」。

因為那段調整期間確實花了很多努力與時間,

卻這樣要重新再來。

沮喪的浪花一卷又一卷地襲擊上來,幾乎要把我淹沒。

我腦袋想著:

「是不是那時不那樣就不會發生事故?

或是

「我是到最後非得出門才決定要去赴約,或許,本來不想出門的想法才是對的呢?

但再怎麼想都是餘事無補。

 

幾天後我要出遠門,治療也得暫緩,但回來後要忙講座,之後又要再出遠門,

實在不知道現在要如何像以前一樣可以排出那麼多時間,

專心好好將那個痼疾解決。

我猜想,所謂的憂鬱患者可能也是被這樣無止盡的浪潮湧上覆蓋,

直到滅頂,無法呼吸為止。

 

此時我突然問自己:

「相信 神跟不相信 神的人都會發生事故,那麼差別在哪裡?

 

我的靈魂告訴我的腦袋說:「差別在於你是跟著靈魂走,還是跟著肉體走。」

頓時,我恍然大悟。

方才我的思緒幾乎完全陷入在肉體的困境當中了,

隨著越往負向minus的方向去,肉體就會被牽著鼻子走,自己的內心和想法也會動彈不得地跟著肉體走。

 

所以我對著自己喊「停」

「你轉頭換方向走吧!

「比起你,有更多不幸的人,往正面想吧!

我彷彿看見一條XY軸,本來要走向左邊負值的人影,開始回頭,

漸漸穿越原點,走回了正值的位置。

 

那時,我腦海浮現一句話:

「若閉上『負向的眼睛』、關上『負向的燈』

,這樣『正向的燈』就會打開,而會擁有『正向的想法』。」

 

「若調暗了『自己房裡的燈光強度』,

就會逐漸地看到『對方的燈光』。」

 

果然如此。

若想看見滿天閃閃發光的星空,就要走到沒有城市光害的鄉間。

要關上這盞燈,那盞燈才會亮。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712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