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出那一小步,需要一大步的力量。
2014/08/20 23:18:36瀏覽772|回應2|推薦7

一個年輕友人最後終於確認要出國唸MBA她很優秀、獨立、具國外經驗,

外語能力檢定幾乎同等於母語人士,

為什麼擔心?

 

這令我想起當年要到歐洲唸書時也是。

或許人們常常都在重要的關鍵時刻,會遲疑,

有時並不完全是因為膽怯, 

那就像站在一個十字交叉路口,

你走了這條路,選擇了這邊,

就會繼續一直走下去,

你不會知道沒有選擇的那邊究竟會是怎樣的路,

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

所以在面對眼前的路到底走與不走,

沒有人敢說有十足的把握自己是走在正確的路上。

 

那時看到聖經約書亞記, 神對他說:

你要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無論你往哪裡去,

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那時我心想: 神都說了,我怕什麼呢?

即使以前經歷許多令人感傷的事,

但遇見了 神,遇見了話語,日子越來越好,

還有什麼事值得害怕的嗎?

果然 神透過萬物,

特別是 神的話語----聖經對我們說話。

 

亞伯蘭在成為信仰的祖先亞伯拉罕之前,

也是聽到 神說: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

後來甚至對他說: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

人若能屬算地上的塵沙才能屬算你的後裔。

 

被賣到埃及當奴隸的約瑟也是,過去小的時候從夢當中看見了 神的應允,

歷經了21年,才讓那偉大的夢實現。

這也可以說他足足預備了21年。

一個人要成為大人物,並不是三、五年,或者機會驟然降臨就可以做到,

天將降大任時,必須要事先預備,

需要立下條件,然後等待天的時機,過程當中不斷地努力與祈求。

 

鄭明析先生當年離開故鄉月明洞要上首爾時,

母親還說: 你哥哥明天要離開家裡了。

他的妹妹就偷偷地跟在哥哥後面,一直到看不見哥哥的身影為止,

那時她聽到,哥哥靜靜地說了一句話:『一切都成就了。』

 

當年他造就了33年,把自己完全地獻給聖子,離開了故鄉,

走上了只為了 神旨意而活的人生。

我們的人生,若能為了達成自己人生的創造目的與價值性就已經值回票價,

倘若能為了創造我們的 神而存活,那簡直就像是同一個地方出產的筆,

但假若其中有一支筆被國王拿來專門使用在簽名,

姑且不論那國王到底有多麼了不起,

單就歷史性來說,那支筆的年代與意義就價值不菲。

 

後來鄭明析先生因著旨意,前往歐洲傳揚福音。

1999年早春,他寫道:

凡是離開某一個地方時,常常會看到很大的異常的徵兆,

本來透過看到默示的幻象,知道 神叫我昨天離開,但想到這正在學習話語的人,

如果再多一點教導的話,他就可以全部學習完,所以跟 神約定明天一大早要離開,

請讓我再留一天。」

 

他說:

「原本要離開的昨天早上只有下一點點雪,感到有點可惜,

昨天晚上開始到今天凌晨為止為他傳講話語、讓他體會後,打算在早晨離開。

那一天早上一看到大雪堆積,體會到『哇! 真的是毫無遺憾,大雪堆積了,

神回應我所做的事了。』

匆匆忙忙出來之後,

我站著寫了詩:

 

 

我離去那天的早晨

整夜降下的雪覆蓋整個大地

美麗的白色雪花  開在枝頭

撒下生命的種子

我再次離開

在青色大地奔跑多麼遠

向著更寬闊的心田

 

99.3.7  早上7

 

我以為別的地方也下雪了,但只有住的那附近被雪覆蓋著。

不管做什麼事,不管去哪裡,絕對不要有遺憾地去做事,

確實地去做事時, 神也確實地讓各位看見了,

信心要充滿,行為也要充滿。

而我也來到更寬闊的心田、更寬闊的都市當中了。

他如此詮釋著這首詩。


也以此詩祝福在人生中做出重要決定

即將遠航的所有朋友們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412330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22:43
加油!

阿龍
2014/08/21 10:11
即將前往那個地方了
雖然內心忐忑不安
但是老師與我同在的關係
所以我可以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