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核心是甚麼?
2014/08/04 13:21:56瀏覽531|回應0|推薦2

最近跟一個人對話,因為他很想成立一個兼具多功能性的"實體"社團,

在這虛擬社團充斥的時代,我舉雙手贊成這種讓大家可以為了某些目標而聚在一起的機會。

要不然,人類社會就太可憐了。

立意很棒,可是幾個成員剛開始討論時就衍生了許多當初沒設想到的困境。

某一天我遇到他隨口問:

那天開會討論得還好嗎?

他說:沒想到還有很多沒考慮到的問題……不知這樣的提案到底可不可行……

看起來他是有點點小沮喪。

 

我忍不住說:每個人的狀況、背景與考量不同,當然會提出各種不同的問題,這是一定會有的,

但要回到原點來思考,你的核心到底是甚麼呢?

為了達成那個核心,可以修正、調整、換方法,

但重點是一定要繞著核心,離開了核心就失去了本位了,本來存在的意義也消失了。

之後,看起來他心情輕鬆多了地回去了。

 

在來到攝理教會之前,生活中我遇到其中一個很大的困擾是:

到底這時是該做還是不該做?

該走還不是不該走?

該拒絕還是該答應?

可以說是常常手足無措。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但當我越懂事(人情世故?)就越遭受這樣的困擾。

似乎設想越多,麻煩困擾越多。

那時突然間,我好羨慕那種:不用管別人或想得單純又想得少的人。

這樣的人一度成為我想仿效的對象。

但在幾次事件後,我從別人得知他們因著那樣的作法受到的苦楚與辛苦,

在想改又改不了的情況下,他們非常羨慕那種考慮周詳的人。

原來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迷霧當中啊!

當時我這麼想著。

之後攝理教導的話語,

讓我學會在迷霧中,撥雲見日地看清楚事情,也看清楚自己。

你的核心是甚麼?

「你所得的結果,是從你一直隨身帶著的核心來得到的。」

「核心就是中心,也是重心。」

所以,即使多年後,每當遇到難以決定的事情時,我還是會問自己:

「你的核心是甚麼?」

 

 

 

 

 

 





photo credit: scherre via photopin c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574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