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東西夢想指南店
2014/06/04 16:13:20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前陣子花了點時間研究床墊,發現近乎符合我心目中的綠色床墊,是島國近年研發得獎的產品,感謝 神,也找到很優惠的價格,但買了以後,發現一個問題是: 忘了考量之前睡了幾個月硬板,卻選擇了料好但較軟的款,所以每晚一面對隔天起來會腰酸背痛的窘境,有種不太情願上床睡的遲疑,靈機一動,就把儲藏室裡,放了N年的麻將竹蓆,放在床墊上,因為這種竹蓆是未改良的舊款,聽說會夾肉,就再把床套套上去,夏天到了,就像躺在涼快的石頭上,只開循環扇就覺得很涼爽,也因為變成較硬的床墊,也不會腰酸背痛了。

 

因為麻將竹蓆太好用了,所以也想幫爸媽買一席,之前因緣際會跟一個台灣做了二三十年的竹蓆店老闆聊了很久,覺得這種踏實的傳統產業店家已經不多了,雖然材料與手工來自大陸,但他們自我要求與精進的精神真的蠻值得信賴的,所以這次我就跟他們買了爸媽的麻將竹蓆床墊跟椅墊,也可以放在他們車上,花了時間弄這樣的事,覺得蠻不錯的,但也想,如果有人都找過這些好東西,我就跟著他買就好了啊,因為要研究跟找東西,還要跟廠商溝通對話了解所言是否屬實,真的蠻花時間的。想到這裡,腦海出現了一個ideal……

如果有一個人,他所用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好東西,那我就跟著他買就好了啊……

 


******

 

現在的人太忙碌了,可是忙碌中,免不了還是想使用好東西

所謂好東西,就是用起來好用、有效率、心情暢快,又沒有後遺症跟副作用。

隨著個人偏好不同,對於好東西的附加條件,有的是產地要求、有的是名牌、有的是手工、有的是特殊認證或各式各樣的生產方式等等。

 

想起以前國小寫作文的時候,題目常常是: 如果有一個夢想中的XXX….

現在想到的是,如果有一家夢想網路店….羅列了各式各樣身份的人所希望的產品,當他輸入自己需求時,就會有符合他的產品出現,他只要確認他需要的項目是否有誤,如果有不符合的部份,他可以再修改輸入的條件。

 

聽起來很棒吧?!

但其實,有蠻多東西,人們不曉得自己需要的產品是怎樣,或怎樣是對自己最好的,比如保養品、健康又好吃的料理等,但如果有人把自己發現的好東西講出來,大家就可以免去花時間找,這樣也很棒對吧? 所以現在有很多開箱文或勸敗文,但因為效果太好,所以變成廠商就會直接付費請那個人寫廣告文,如此一來,尋求中立看法的讀者就必須自己判斷,這東西真的有那麼好嗎?

 

既然為了買到好東西,很多人都願意花時間好好研究搜尋,

那麼為了找到對人生有益處的東西,不是應該也要花時間去研究跟尋找嗎?

可能不。

為什麼?

因為有不少人不太確定自己需要甚麼,或是甚麼是對自己最好的,

那這樣該怎麼辦呢?

 

就要找到已經開始使用人生好東西的人,然後向他請教一下,

你是如何找到的?

那麼,適合我的又要怎樣才能找到呢?

 

喜歡用好東西是人之常情,但是有形物質上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到好東西,但是在人生路上,將自己變成好東西」讓自己使用,是沒有界限的,只有自己的意志與意願可以決定。

換句話說,

只要自己想要找到對自己人生好的東西,就可以找到。

只要找到已經找到的人,

問問他就可以了。

 

那麼,你想問問看嗎?

我可以幫你介紹一下。 ^^

 

 

 

 

 

 



Pictu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38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