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誣陷的滋味
2014/04/04 16:59:19瀏覽511|回應0|推薦8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添購家用品,因沒辦法從一家店買足喜歡的東西,

所以在電腦操作後,直接送到家裡,

對於力氣小又時間少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祉。沒錯,就是網購。


但如此做了不下數百次的這一次,錢一直無法從網路銀行轉出,

打去銀行問,銀行說他們測試沒問題,請我帶雙證件去一趟。

沒有網路銀行,就像提款卡被沒收一樣。

去了銀行,行員說沒問題啊,但不一會看到一份文件就說:


這帳號被一個人告發詐欺。

詐欺??

有個X小姐匯錢給你後打電話到XX(外縣市)派出所檢舉你。

?


行員打電話去那派出所,結果負責承辦的兩位警察,

一位出國旅遊,一位休假外出。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因為這戶頭只做匯出買東西,如果說有人匯錢給我,就是那筆……

某一天,突發奇想,想恢復親手做有機麵包的日子,

但機器裡面的羽根(麵包攪拌刀)不見了,就上網買了日本原裝羽根。

其中一個賣家非常親切地回答,還幫忙問了日本公司這型號是否跟我機器相容。

我沒有甚麼好回報她的好心,就決定買了羽根。

匯了錢後,留言快十次,等了一個多月,東西一直沒著落。

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直接打電話給賣家,

感覺像是睡到中午被吵醒的聲音,

我說明狀況,她清醒了般道歉,說會退錢給我,感覺上她好像也不知情。

拿回退款就算了。


現在,這行員卻說:

這位小姐匯了錢後,就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說她被詐欺了。

甚麼?????!!!! 請問她是瘋了嗎?! 我下巴快掉下來了。


行員要我跟派出所連絡,然後請派出所打到銀行說明處理等等,

其實我已經耐不住也聽不下去了。

我腦袋不斷打轉: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人?!

但還是冷靜下來打去派出所,接電話的警察,輕鬆自若地說:

那沒辦法啊,有人告,那你就等法院傳票,

然後你再去法院跟檢察官說明,不然你也可以反告她啊!! 她怎麼可以這樣隨便告

人。不過,大概幾個月才會收到傳票吧!


法院?反告?傳票? 這要花多少時間去處理這沒建樹的事?!

如果忙不過來,不去呢?

就被通緝吧。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要害一個人這麼簡單啊,

就打到派出所說自己被詐欺,然後對方就要上法庭、就要去解釋,

不然就會被通緝。

如果被小人記恨,只要打遍全島,官司的約會就排不完了。

我太笨了做甚麼買麵包攪拌刀啊?! 

走路出去,麵包店買到吃不完啊, 早知道不退錢就算了。

 

後來,警員大發慈心,看這老百姓好像第一次遇到壞人,

主動幫忙用電腦查到底多久會收傳票上法院,查了三次都沒有我的帳號,

警員最後說:「你該不會是被騙了吧?!

是哪門子烏龍()該不會其實那個銀行行員是詐騙集團混進銀行吧?!

我到底可以相信誰啊?!

 

這時,一臉無辜狀的幸福兔笑笑著說: 我想禱告耶。

?! 好啊,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禱告,那一起禱告吧。

到底 神要我體會甚麼呢? 請告訴我吧。

 

禱告完,再打給銀行行員問那麼該如何處理這帳號,

行員說: 剛才弄錯了,其實是那個X小姐被別人打電話去派出所舉發,

我們就收到通知,因當時她剛好匯款給你,

所以銀行連帶就凍結鎖住你的戶頭。

這差很多耶!

我說: 拜託請您檢查一下銀行交易資料,一月份時我匯錢給X小姐,

一個月之後她從原帳號退款給我,以此證明,這不是洗錢,

並不是平白收進那筆錢。

行員說:我查一下….對,查到了,對嘛,我就想說這才幾百元怎麼可能……


感謝 ! 終於真相大白!

不用去法院、也不用筆錄、也不用反告對方。

可是……為什麼花了兩個小時涉入這場無妄之災呢?

 

突然間,我體會到我的老師鄭明析先生

被誤會、被誣陷、被誣告的心情,即使只有千萬分之一點點,我深切感受到。


一開始一聽到那本來我自以為寬宏大量不想去計較的人,竟恩將仇報地反咬我一口,退錢不甘願,還報警說我詐欺她,震驚有如此誇張之事的同時,可以說是鐵青著臉,一想到要從繁忙的行程中要塞入那一連串沒意義但又必須硬著頭皮處理的麻煩事,就覺得冤枉無比!!!

主啊!!

鄭明析先生所遭受到的誣陷與傷害,比起我來說又是多無數倍,

我在兩個小時後就解除了這個痛苦,但他卻承受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卻還是繼續做 神要他做的事,並不因此被阻擋。

而我的心情卻陷入困擾中,當天的計畫也因此延宕、甚至因心情受影響,

差點取消。

 

所以當多年未見的朋友,以著別人察覺不到的奚落口吻提到鄭明析先生的近況時,我好像心愛的家人被嘲弄一樣,幾乎忘了那問話的人曾經是交情不錯的朋友。

 

我很少聲明甚麼,因為我覺得世上很多事情都會改變,立場也會轉變,

沒有甚麼需要表態的。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

這就好像,你搭的船沉了,有個跟你搭同艘船的人把你從船難當中拯救出來,

你昏迷期間,他把自己僅有的食物、水、衣服都給了你,當你被救活後,

他帶你回家裡給讓你休息、給你飯吃,請家人好好照顧你。

那麼,當你再次健康正常地在地球上蹦蹦跳跳時,

如果聽到有人說他怎樣怎樣,假裝沒聽到或不為他辯白的人,

應該就是腦袋死在船難沒救回來或得了失憶症的人。

 

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是,體會到被無端誣陷的痛苦是這麼大。


以此感謝我所敬愛、總是先付出愛的鄭明析老師。

 


 







photo credit: radziu via photopin cc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225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