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醉~我的傷!2011.05.24
2011/05/24 22:10:18瀏覽550|回應0|推薦83


親愛的J
下午是我先聲奪人,要D別讓我跟妳說話的,因為我知道,
妳們喝醉後,一個一個輪流跟我說電話,話筒內都能聞到
妳們酒精味道了,等他說完肯定把話筒換妳講,別說我不
想聽妳說話,光知道妳們一大群人一起喝酒,我就一肚子
氣,妳喝妳的酒,妳發妳的瘋,反正我眼不見為淨,為什
麼非要每次酒後都得找我聽妳那些沒營養的話?


那天與上上次在海邊被妳酒後真言給刺的遍體麟傷,妳酒
後的話如箭,射的我疼的無法言語,徹底怕了,怕了妳一
但開啟這種豁出去的勇氣借酒後發飆,妳還會保留什麼底
線?妳還會考量誰的感受?妳只一昧的發飆,沒有給人留
餘地,又哪會仔細思考說出的話有沒來源根據,是不是自
以為的長久累積心境,攬著變成別人傷害妳心靈的罪證,
解釋與辯駁等妳清醒,早已無力…。


今天忽然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們一種道理,那時她好慎重
的交代著要拿海產去分送給更貧苦的鄰人時的我,她輕輕
的交代︰一定要跟鄰居說︰太多了吃不完,拜託鄰居幫忙
吃掉,免得放著壞了可惜!千萬別讓他們有自卑的心態,
母親說︰越是艱苦的人越敏感,自尊心也更強,所以說任
何話都要小心仔細,一個沒說好就能讓他們心靈受創傷。


現在我懂了這個意思,下午妳來訊息,把我不想跟妳說話
責怪成是小 D從中作梗,不把電話換妳講,以後妳酒後會
不會又發飆,說小 D如何破壞妳跟我的感情,如何阻擋妳
想與我連繫的事?妳只會把片面自己想的,累積存放,到
時任何人都不能在妳喝酒過後做解釋,為自己喊冤?


我難過,是因為妳身體真的壞了,不在像以前千杯不醉,
我生氣,是因為妳醉後說的盡是自以為是的罪狀,完全不
讓人有機會插嘴,註解。


那天看妳跟D買那麼強的威士忌,還特別問妳︰妳喝過酒
說的話做的事還記得嗎?那時我有預感妳將又借酒發飆,
意在點妳阿!我希望點醒妳曾對我酒後吐真言的利箭,別
再張弓添箭阿,受過的傷我默默放在心底了,不希望有第
二第三個人又因妳酒醉言語受創,沒想到我的提點沒有用
,妳好像受鼓勵激發一樣的豁出去了,發洩很爽吧?因為
箭口指的不是妳呢,因為流血受傷的不是妳阿~。


事後妳道歉?用簡訊道歉了幾次,可是妳是真的道歉嗎?
是真的話妳就不會再喝烈酒,不會再讓自己醉,妳的道歉
充其量只是妳跟我說過的很謙卑的跟媳婦道歉過說︰妳家
教不好,沒把女兒教好,其實妳心裡很不甘心,妳的道歉
只是一種假面具,意在讓媳婦不安而難堪,根本不是真心
的。


我還怨,怨妳自己無法掌握自己,當妳
喝醉酒,就把祖宗八代對錯不分的全跟妳身邊朋友剖白,
把我們一一出賣,我樂妳那寬懷大度的分享男人計謀,被
我看穿而跳開,樂壞了可以在這種隨時被出賣的時候態度
坦然,我恨,恨妳幾歲的人還玩這種借酒裝瘋的計兩,恨
妳這樣無端傷害我,糟蹋我,抹黑我,出賣我,我恨~。
卻無法喊出來,只能冤大頭的看著妳繼續喝,喝醉了鬧。


今天我跟 D說︰人在某個階段,某個成就,某個年歲就該
為自己形象負責,包誇喝醉後所有語言,如果無法掌握自
我,便會成為笑話,喝不喝酒都一樣。


我不想寵妳,親愛的 J,如果連我在妳做錯以後還寵妳,
那就不夠格當最愛妳的人,我告訴妳我生氣了,也失望了
,短時間內需要療癒,短時間內需要空間,短時間內無法
面對妳,也期望我的做法能讓你下決心戒酒,開始注重身
體的負擔,我以為卻是我以為,妳依然沉浸在酒缸裡泅泳,
能做什麼?能說什麼?我只能無言,沉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524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