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29面具
2011/05/29 18:44:22瀏覽379|回應0|推薦80

他很壞的一面,妳沒看過~妳這樣說著...


妳還說:每次他都是刺探性的來妳這,問東問西,還試吃妳的東西,擺明了像刺客像商業間諜,每次這樣說妳總是咬牙切齒..


妳更說:他邀請妳一起切貨,說這樣可以更有條件跟上游議價,兩個人合起來囤貨,用他的冰庫,看似有理,可每次你去拿貨都要看盡臉色,妳說他另一半回妳的話很毒~!她會說:每次妳要我就該有貨給妳嗎?給錢拿貨還要看盡人家臉色,聽多了也認為這非長遠之計~


既然說給我聽,我能給的建議是,各做各的~各努力各的,分清楚一些,連貨源都自己去拿,別只貪求眼前一起拿貨的利益跟方便,卻犧牲了自我的心境,以長遠計畫而言,自己尋找貨源,自己有囤貨的空間跟條件,日後也就更有發展的空間,這對一個穩定而成長的事業是必須的,也是投資的重點...


可是給妳幾次的建議後,妳抱怨依然,妳不動依然,沒看妳有改善自己問題的行動,沒有停止的是更多的批評跟指責,聽久了也看清了妳們問題的存在點,你們是同業競爭,多少夾雜利益與名譽~還多了一份好勝之爭....


以我個性而言,公私要分際,生意上理性要勝過感情,統籌要勝過眼前的穩定假像,才能發展出更好的未來藍圖,真讓我夾雜了感情之間的牽扯不快,就該快刀斬斷亂像,不拖泥帶水拖延下去,白浪費了很多時間跟精力..


但是每天每時刻我聽到的是,妳們熱絡互動的讓人羨慕,妳們開懷的一起喝酒拼酒,在旁的所有人都沾染了你們歡樂氣氛,也融入了你們笑聲中,相對的也開始對妳們紛紛擾擾表示懷疑,聽與不聽信或不信之間擺盪..


那是你們慣用的面具嗎?為什麼在一旁默默觀察的我們都查覺不出,為什麼你們能面前親熱玩鬧,人後卻又變了一張臉,叫做被欺負的委曲的臉?我因為這些而迷失,而不知所措,也許我就是一個連劇本都不會看的觀眾,妳卻要我當評審,讓我很為難...


對於面具我是有感而發的,聽 j有一次跟她身邊人說:妳們都不信眼前這人以前可是我們家最活潑獨立的人,現在換個環境不知受了多少苦,整個人變那麼靜,一百八十度的完全不一樣~~!是阿~!當初隻身在外,讀書工作都在陌生環境,那時常常笑,很多人都要我幫他們做事,很多事都要我張羅,很多人都跟我開有點過份的玩笑,我還是笑著~努力的跟大家生活著,但是那樣的笑沒讓我快樂,頭重腳輕~越來越不快樂,失去很多種要東西,才知道原來那是自己的面具,為了和群,為了生存,帶著那個叫活潑開朗的面具生活,失去的是自己,現在就算一個人靜靜的,看一本書~喝杯茶都很快樂,那是發乎內心的真實,卻反而讓 j看成變了個樣子~這便是面具了..

面具帶的越久拆下,別人會感覺到不一樣,有時自己都要模糊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經歷了這些後,看著你們帶面具往返,臉上笑的不是心裡想的,做的不是自己願意的,人前人後的表現兩極,旁人看了也迷失,也辛苦


寧願妳們各自打拼,為自己理想前進.為自己而活,多好~?不必把自己弄得那麼累~!也不必讓我當裁判與觀眾..也不會一顆心攪亂了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525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