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霸凌的記憶
2011/05/15 13:09:50瀏覽520|回應0|推薦96

未變的感恩~一直在我內心溫釀再溫釀,他肯定是天使出生,才會每天帶給我一種無法言說的歡喜心,仔細想想除了嬰兒時候我無法離開他視線範圍,只要一離開他便嚎啕大哭,好像我從此會不見一樣肝腸寸斷,那種哭法在某些時間讓我有點為難,比如洗澡,我必須把他帶進去浴室,放在蓋上蓋子馬桶上坐著,比如我有事外出,非要找一個跟我身材大約的鄰人或親人,換上我的衣服暫時蒙騙過關,不然他那種哭法總是哭到肚子發脹,腸子打結.要沒有變通.準會被長輩罵到臭頭..

跟其他孩子相比,他有一顆特別細膩的心,每天出門一定請安並請跟我說他跟誰在一起去哪裡?回家更會主動報備,太晚或逾時未歸總會簡訊或者電話告知,最經典的那句話一直藏在我心底最深處,他說:我們是上輩子相約來當親人的,這輩子要好好珍惜喔~!

前幾天跟同學相約去台中市區玩,同學中途離開後,單獨一個人時被七個不良少年打,全身烏青,頭部又腫又青,他說七個人莫名圍著他一直打,他只會用雙手護著頭部,無法還手,也想不通為什麼被打,只隱約聽見有人出聲說:包廂費沒繳....(打錯人吧?)

他跟我說打一陣子耳中傳來路人說:快跑~想都沒想就一直跑一直跑,途中聽到警鈴聲音也不敢回去現場,怕又被莫名挨打,心裡想的是要是跟警方報案,自己會不會被鎖定,以後走在路上都要擔心會不會又被打?...

看著他全身是傷的樣子,一臉青筍筍,我的心痛更痛,原本電視上新聞報導的霸菱事件,才驚覺發現它在自己身邊上演,那種害怕.不甘,不捨與難過反覆的在心裡翻騰,不知道怎樣處裡才能讓他不再受傷害,不再擔心害怕...

去醫院掛急診,醫院只拍了頭部X光,開了一顆止痛藥一顆肌肉鬆弛劑,然後囑咐有頭暈想吐嗜睡再上醫院..

我好怕阿,怕胸部或頭部有內出血,外傷也沒做處理,真有內傷出血吃那兩顆藥能止住好轉嗎?看著一片腫大跟烏青,心裡一點都沒安全感,不希望錯失治療時機,當然更不捨他受這樣的創痛,我去中藥行買運功散加上麝香,想說以前聽老人家提過麝香加入更有療效,買來吃兩天也沒見更好..

忍不住又帶他去給中醫看傷科裹中藥,醫生告知要讓傷更快復原,可以買草藥=定地蜈蜙=來煎茶喝,消腫顧腦又便宜,然後醫生開六天中藥給他,藥還沒吃完就聽他說好八分了,聽了開心的掉眼淚...

現在看著他剩下手指關節還沒完全復原,我已經特別安心了,碰上一個好中醫生,才能讓他好的這麼快..

他說:台中市區以後請他去他都不敢了,他說他沒得罪人,他說他忘了自己一直跑一直跑跑多遠..我知道他嚇壞了短時間會讓他有恐懼症,只要他好好的,以後我再慢慢帶他走出去..

這件事以後,感覺社會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很大,讓善良的人都無法安全走在路上,而我只求他快點好起來,身心都是,慢慢的才想辦法讓他再度對人性產生信念,只是~我該如何說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5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