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一日遊
2011/03/08 22:13:39瀏覽541|回應0|推薦80

每天匆忙的生活著,很少停下腳步站在這樣的高度,俯覽台北的夜空,是這樣多彩而繽紛,那天夜裡,我在這個角度往下望去,前面是牌樓地標,燈火輝煌,而我的心是百味雜陳,妳怎能光憑我人前的勇敢堅強來斷定我…

妳看,左邊是整治過美麗的淡水河,他沉默的『像我此時心境』往右 緩緩流著,與旁邊輝煌的夜景,花博放映出屬於歷史性的台北時光,像我內心的不捨,握在手中的長線慢慢的放開,裡面有別離有祝福,也有未知的挑戰。

白天的前景也是迷茫,不知道是因為我眼底有淚,還是台北天空就應該是迷濛的夢幻,對著常常經過的新光大樓,遠與近竟是兩種感覺,那天怎沒想過當他是度假的心情,好好的欣賞周邊的高樓,欣賞他白天與黑夜的面容。

左邊101大樓佇立在晨霧之外,下面是花博,感覺他們伸出雙手跟我招喚,可惜我沒有多少閒情停下,住的房間視野太美,小客廳跟陽台上的迴廊古色古香,紅色的原木迴廊好美,篤定相機會幫我留下美麗的影像,回家後才懊悔發現相機被我切換到不明的攝影狀態,迴廊跟人像都沒留下滿意的痕跡,也罷~我專程來送妳到另一個新地方,也許這種情況不適合留下回憶。

這個迴廊是我最喜愛的景觀之一,紅色的,喜氣的,跟前面綠色成對映,倒是讓我忘記離別的氛圍,也讓我忘了該下樓瀏覽水晶跟珠寶展,我們嬉鬧著,珍惜著相處短暫時光,要欣賞得等下次真正放下心中難捨跟忙碌了吧?

在宴席上,反而是她喝醉了,不斷的鬧著問我怎麼可以這麼堅強?我該在人前哭嗎?還是跟她說我其實偷偷哭過了!尤其這陣子沒十天中發生那麼多事,姊姊結束自己生命,在她火化的三天後風塵僕僕的北上,辦著生與死,悲傷與歡樂的宴席?

硬是逼自己從三溫暖的心情中回到正常生活,無論經歷多少考驗,多少轉折,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往者已矣~生者可追!前面還有多長的路?多少的考驗?樂觀的面對與迎接,就是我此生的使命,要跟她說︰傷感難免,但是我的眼光往前看去,敢肯定美麗的遠景在不遠處等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95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