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福
2010/02/20 17:42:14瀏覽337|回應1|推薦44

每年過年都會到附近廟宇拜拜,今年也不例外,
可是~

初一早~
透早五點起床開門,接著拜祖先,然後客人陸續來訪,
剩下一些零散時間就偷偷跑上床睡覺,下次傳媒應該為
我造一句新辭《初一睡覺,賺錢賺到笑。》這樣我睡
起來會比較沒有罪惡感。

初二早~
初二也起個大早拜祖先,幾個臨時沒約的客戶來提一點
事先定好的貨物,下午全家應邀去吃春酒,回到家已經
半夜。

初三睏甲飽~
別以為我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事實是一樣起個大早,
門外下著陰雨,我的心卻很快樂,提著簡單行囊往北部
與至親聚會去,途中是我幸福的步履。

初四接神~
外出前,我把糖果、發粿、水果、金紙、放在供桌上,
叮嚀在家中的老爺在我外出時,幫忙接神,他阿沙力的
點頭答應,初四一早電話來了,他問︰

『老婆是不是今天要接神?』
恩~不錯!他還記的我的托付。『是阿~接好了沒~?』
『是不是焚香後念拜請神明下凡到xxx鎮宅平安?』
『對阿~你好聰明。』我說
怎電話內聽見他念的是土地公?『老公阿~ 你知道要請
什麼神明嗎?』
『知道阿~造溫公(司命灶君)』他肯定的語氣。
『那你怎念土地公?』
『灶溫公不就是土地公嗎?』

我在電話這頭已經又笑又急的出了身冷汗,想這大男人
拜拜那麼久,竟然分不出土地公跟司命灶君是不同的!
於是我像念草稿夾一樣,重新念一遍給他跟,這才放心!

初五隔開~
收了供桌上年糕、發粿、跟糖果、喜春,一家人終於開
車上路,歡天喜地的前往廟宇拜拜祈福,怎知一上公路
才發現大塞車,走走停停,沒一公里竟然耗去一個半鐘
頭,全家討論過後決定折返,找一個安全島口迴轉,全
家一條心,跑上床睡大頭覺去。

初六開工~
開完工後左等右等,想出門卻猶豫著,天空下著用倒的
大雨,我們內心在煎熬,想著已開口要去廟裡,一拖再
拖總是不安,可那種雨看樣子沒有停的意思。

初七~~
一早的陽光,像是為我們開的燦爛,全家很有默契的準備
,最短時間出發,沒有多久人已經擠身在廟宇,那種心情
真是棒透了,女兒開心的嚷著,難得能全家出遊,是好兆
頭,買了三張聒聒樂一千二百元。問我是否投資?我這人
從來沒有偏財運發財夢,所以搖頭拒絕,心裡其實在想,
那些錢寧可拿來買吃的反而實在,女兒哪裡會想這些,不
出所料她只刮得三百元。

初八..初九天公生~雖然已經開工工作了,可大家的心還
沒收回來,要過十五元宵吧?正式告別新年氣氛,該工作
,該讀書的都該認份的收收心,迎接真實的挑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789869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21 00:56

不知道這樣每天下雨~

還能辦這麼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