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感動
2010/01/07 21:30:26瀏覽462|回應0|推薦79

引用文章戀戀風塵大大的~高山慕情

 

生活真的一成不變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這個冬天出乎專家
意料暖冬的冷,每天早上起來搓搓冰冷的手,開始了工廠跟住家
之間的旋轉忙碌,做差不多的工作,忙大同小異的事兒,每到傍
晚忙完該出的貨才能稍稍喘息,當成一天的分水嶺,然後真正放
心的瀏覽參觀,可有時並非真的沒變,生活中有些不一樣的起浮
,就能勾勒出另一番心情,另一種感動。

一時興起,沒有考量網路與現實的分別,把曾在北部聚會時,高亢
磁性的歌聲吸引而沉醉懷念不以的歌,鼓足勇氣跟鄰居格友 
戀戀風塵  請求接受點播,意外收到的回應,像大哥哥疼愛小妹的
請求不忍拒絕一樣,很快的在今日錄音貼出,因為這特別的承諾,
清早起來的空氣特別清新,心情特別雀躍,等待著聆聽的心像小鹿
,像期待戀人相見的撞擊心情,同樣的歌曲,不同人演唱,卻有著
相同的沉醉與感動。這就是平淡生活中的火花吧,感動之外是感謝
。謝謝 戀戀風塵  好友的好聽歌聲,真的好好聽,來訪的朋友可以
跟我一起聆聽,這首叫好的安可好歌。

生活真的一成未變嗎?也未必!後天是公公撿骨入塔的日子,以往
都是大嫂張羅一切,我們只要出出錢,出出力就好,這次卻因為大
嫂身體微恙,而大伯卻固執己見的主張,所有事務都從簡,不祭祀
不買鮮花香燭,不拜拜。時代在變,祭祀鋪張部分從簡是好事,我
們沒有理由不配合,畢竟家族以合為貴,凡事聽從大伯決定也算是
尊重,可面臨日期接近的今日,大嫂淚眼迷茫,拐著行動不便的身
軀來找我,要我無論如何都要遵從習俗,鮮花四果牲禮與祭祀的菜
碗,都要一一備足,說了公公身後畢竟還留下遺產,身為晚輩怎能
被詬病,況且就只張羅入塔的一次祭拜,以後再也不麻煩了,多忙
也要我幫著打點,到時大伯要是固執開罵,要我們忍耐擔待。

可以當我媽咪的大嫂,從我嫁入此地就一直提點觀照我,只要祭祀
不懂的都會和顏悅色教導,從沒有因為年紀相差大多而嫌隙,如今
看她如此在乎公公的入塔盛事,把自己無法參加卻必須要準備的一
切,對我寄予厚望,不忍拂逆,連說一句不懂都不敢,我遵照她的
吩咐,把所有事都用筆記錄起來,用心牢記著,無論如何都希望她
放心,安心。

大嫂是傳統的女性,我看出她內心沒說出的感受,大概把身體的
問題,聯想到公公的指點與作弄,才那麼再乎與執意,就算不是,
身為被她疼愛的過往,我也該挺身為她做些事,把這些份內該做的
,當成孝敬她的回報。我抱著她抽畜的身體,小聲的安慰著,她的
孩子與我都需要她的疼愛,請她安心養病,好好為我們保重,孩子
回門,有母親等候,是多幸福的事,她跟我都懂。

生活真的一成不變嗎?很難說的清,有一首好聽的歌,有一些不一
樣的心靈觸動,在平凡的生活裡增添一些起伏,人生就是這樣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66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