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重
2010/01/21 11:13:15瀏覽322|回應0|推薦60

那天我帶著你們去吃原燒,一路上興高采烈的談著天,你們最愛玩經過我們的是哪種汽車,品牌、弧形,每當新型汽車或高檔的車經過,你們會驚呼連連,然後開始做起夢來,夢想哪一天我們可以升級購買哪一輛汽車,作夢是好的,有了夢想可以督促自己朝目標前進,有了夢就有動力,有動力做什麼都會事半功倍,所以我很少潑過你們冷水。

談著談著我們談到名牌去,心理開始不舒服,不是因為名牌不好,而是當一個人中了太深的某種毒,思考與價值觀就會變的模糊而扭曲,看事情就不會那麼精準,而且我不舒服的不只談到名牌,而是從明牌週邊的言談氣氛中發現哪裡不對了,該糾正與把話題拉到對的軌跡上,像在吃飯時妳對著身旁說原燒很貴,卻又加上一句自負的語言說︰不是所有民眾消費的起的,好像在拉抬自己的身價,又好像在提醒別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這種談話方式不對,會把妳跟很多人距離拉開,而真實妳卻是一個驕傲的空殼子而已~。

本來悶悶的,不想破壞這難得外出吃美食的行程,但是妳越說越離譜去了,親愛的,話怎能這樣去表達呢,妳說那台BNW好炫,應該有防彈,防彈有錢人開起來才安全又拉風,好像妳又沉浸在名牌的毒素裡面,讓我想無論怎樣該糾正妳。

我告訴妳當大難來臨,如這次海地災難,一個大城市遇上毀滅性地震,就算汽車有防彈,要預知危機又能跑到車上才算有保障,這段距離在災難發生時,是遙遠而虛妄的,就算能及時上車,災難後也未必能有出路讓人把車子平安的開出去,我是想糾正妳,名牌夠用就好,當大災難來臨,妳能帶在身邊多少個?你還有時間選擇?那時候這些身外之物會不會變成妳的累贅,千鈞一髮之
際害妳逃脫不了。

妳明白我所指,當身家生命受到威脅,別說名牌,光是金錢跟衣服都未必記住穿帶,逃命都來不及了,可是又不甘心談輸我,仰著頭故意又說,妳偏偏還要去買一個香奈兒,妳說如果世界要末日了,買了至少可以讓自己爽,知道妳是故意的,故意跟我鬧脾氣,我只好安靜的開著車。

妳不懂,生命裡有太多轉折挑戰,而年紀會讓人的思考模式改變,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會變,以前我把賺好多錢當成最重要的,而現在卻把親情跟健康擺在前面,如果是以前帳款被欠或被倒會很在乎傷心,而現在則想到人平安就很好,其他的事都可以再努力。

親愛的
我相信妳也將如此,去體會妳生命裡的磨練跟珍貴的選擇,妳也會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一直肯定,人是會變的,會隨著時間成長,就算沒有,光生命本身就能把人摩的光亮,沒有菱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70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