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閃一閃螢火蟲
2010/04/09 09:29:01瀏覽368|回應0|推薦53

兒子跟我約好了一個好大的餅,他說要陪我走好多個景點,我說捨不得
咬下一口,怕把大餅吃了以後心就空了,他回說︰盡量吃吧!他會不斷
製作不同口味的大餅的。

昨晚他邀了我,說同學要跟父母去看螢火蟲,他也要我跟著他一起去,
走在山坳處,右手挽著兒子的手,左手在他手腕處被他另一隻手用力握
著,他怕我走斜坡會不穩吧!螢火蟲這麼會找地方,兩座山的接合處,
旁邊是潺潺的瀑布傾瀉的聲音,在山坳裡剛好有一片平坦的草地,螢火
蟲就在附近繁殖聚集,滿山谷都是一閃一閃的亮光。

拿著相機要把眼前的感動拍下,拍不到
拿著相機要把眼前的閃爍錄下,錄不起來
兒子跟一起去的兩位家長說了,螢火蟲的閃光很難用相機記錄,心底急
了,我說要跟你分享看螢火蟲的心情,此時我被大自然的生態感動著,
小小的燈光閃閃發亮,像耶誕節聖誕樹裝飾的小燈泡,也像開滿天空催
燦小星星。

我像一個回到童年的小小孩,心情雀躍的把螢火蟲捧在手心,湊到你面
前跟你輕輕的說︰親愛的~你看~螢火蟲耶~光是他尾巴的小燈泡,照
亮她回家的路,你看見了嗎?

親愛的你看~這裡也有,那裏也好多,你會怎麼說?你一定會說︰恩~
看過了他為我們散發的光明後,小心翼翼的把她放下,讓他飛回同伴的
身邊,告訴同伴謝謝他們為我們舉辦的嘉年華,謝謝他們迴旋的跳舞,
謝謝他們在夜晚的山坳處散發光明,謝謝有他們勾起我嘴角的笑意,謝
謝他們讓我回到童年時的那種純真的開心,謝謝……

親愛的你還會說︰本來你也想去看螢火蟲,但是要去那天剛好風好大,
很遺憾沒去成

把感動跟你分享時說︰這裡好靜,沒有風,山巒朦朧著
,有霧。兒子加強語氣說,好像置身在阿凡達的原始森林中,想像你就
是裡面的主角。聽了有另外一種浪漫跟感動,兒子身體內也有浪漫的因
子,就這樣靜靜的,把整片閃亮收納在心底,裝得好滿好滿,才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92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