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 *螢火蟲*
2009/05/17 11:33:15瀏覽527|回應1|推薦8

夜間裡 看見如同星光般的閃耀

那是一隻隻螢火蟲 正在夏季的夜晚閃閃發光呢!

想起螢火蟲

就讓人憶起小時候看的卡通螢火蟲之墓

相信許多看過這部卡通的人都知道

這是發生在日本戰爭中 感人的故事

直到昨天

我又再電視中看見真人版演出的螢火蟲之墓

更令我覺得真實

戰爭導致人心迷失方向

只為了存活下來  可以變得無情

沒有熱騰騰白米飯吃的日子

是現在孩子們無法體會的

在學校中

我看見孩子們因為飯菜不好吃

就寧可餓肚子或是買零食來吃

甚至會說:今天飯菜真難吃

也許 年紀還小的他們

父母給予他們富裕的生活

或者是即時家境再不好  

父母也絕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吃不飽吃不好

讓孩子們變得不懂珍惜

如果讓他們在看見這部電影

不知道他們的感受會是如何?

是認為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還是會更懂得珍惜眼前的食物呢?

也許  現在的孩子們 連螢火蟲都沒機會看到吧!

我的記憶裡

在小時候 

住家外面長滿一大片又高又長的草叢

每到這個季節的夜晚

都會看見一點一點的微弱光芒

那就是美麗的螢火蟲  只是數量並不多

後來 社區規劃的重建  草叢必須割除則螢火蟲也隨著消失

直到念到了大學

位居海拔聳峻的大崙山上

夏季的夜晚

我眼前所見的

是一大片閃爍的光芒

真是漂亮極了!

走在螢火蟲閃爍光芒的道路間

真的會讓人忘卻煩囂的事物

只可惜這樣的光景 似乎很難再次體會了!

不過 我很幸福的說

我曾經與這些螢火蟲共度四年的夏季時光唷!

今年夏季悄悄得到來

我仍然在夢中 會浮現這番場景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740828&aid=2956711

 回應文章

Hana's Secre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也想看
2009/05/21 01:42
我本來也想看ㄟ,不過後來我就忘了這件事XD,希望他有重播,謝謝關心喲^^~~momo是溫柔的人,最愛妳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