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高鐵真好
2007/04/09 22:37:11瀏覽765|回應0|推薦9

農曆過年至今,已經搭過3次高鐵了,每次都很匆忙,再加上舊的那台柯達已經罷工很久了,最近才買了Canon LS 850,這次比較有空,終於拍了一些高鐵的照片

 

有高鐵,真的很棒,省下很多時間,雖說軟硬體都還有待改進,但是整體而言,我認為這是一項正確的投資及建設,我深信高鐵對台灣經濟是有正向幫助的

 

從新竹回麻豆,開二高,不塞車、不休息也要2個半鐘頭左右,如果搭高鐵,從新竹到嘉義,再到麻豆家裡,前後不到一個半鐘頭,省下的不只是時間,還有塞車的體力

 

昨天去台北我也是搭高鐵,在桃園站的時候,看到一群大約是小學3年級左右的小朋友,我在想,應該是安親班的戶外教學吧,果然,有一個老師帶著將近10位小朋友,他們從桃園站上車、板橋站下車,我在想,現在的小孩真幸福,搭高鐵也可以是戶外教學的一部分,我們以前的戶外教學頂多就是到動物園去寫生野餐而已

 

高鐵真的很舒適,至於那些新聞說的缺失,我覺得,台鐵難道沒有嗎?訂票電話難打?台鐵有比較好打嗎?我覺得高鐵營運至今所出的狀況,比當年台北市捷運通車初期已經好太多太多了,有缺點當然要再改進,我只是不懂那些唱衰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我覺得,有高鐵真好,高鐵本身就提供了很多就業機會,高鐵各站及車站週邊也帶動很多廣告商機,至於房地產炒作,就不用說了

 

嘉義和新竹站我都有拍很多照片,台中、桃園、板橋因為只是停留,沒有下車,所以只能從車廂內看月台,感覺地面上的各站都是採用透明式的現代化建築設計,連站內的箱型電梯也是透明的,這種明亮的感覺是很好,可是,對於有懼高症或幽閉恐懼症的人(例如我家那位台客),那種全透明的電梯,可能會要他們的命,哈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88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