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 最快樂的事
2007/02/22 23:17:50瀏覽763|回應1|推薦9

今年的年假很長,在傳統家庭裡,年假越長,作媳婦的焦慮感越重,這點,暫時不想多說,先說說過年期間最快樂的事

 過年前就已和高雄的2個同學約好,初二大家一起出來見面吃飯逛街敘舊

初二一大早還不到9點,老公就把我丟到隆田火車站,我原本預計搭9點多的電車、卻意外發現剛好有一班莒光號,於是我買了月臺票就直接跳上車、打算上車或到高雄再補票

 同學們約11點半在大立伊勢丹,我10點就到高雄了,打了電話給小慧,她說她先來載我去走走

 我和小慧只有趁我到高雄出差或是年節有回台南時抽空到高雄見面,大學畢業10幾年了,小慧依舊是騎著50cc小綿羊來火車站接我,那台小綿羊,讓我感覺自己還在唸大學。。。。。

 大學畢業10幾年了,我買了車也嫁了人、這幾年的生活算是改變很大的,小慧未婚、生活上的改變比較少,雖說這幾年我買車甚至結婚後,已經越來越少騎機車,但是每次到高雄,我總是很期待和小慧騎著她那台小綿羊去兜風,我不想開車,我覺得和老朋友相聚的時候、就是要用古老的方式回憶

 每次去高雄的固定行程不外乎是去吃番茄切盤、喝紅茶豆漿、買阿囉哈滷味,如果有時間,就把滷味帶到西子灣去吃,或搭渡輪去旗津再吃一盤番茄切盤

 兩個年紀相加已逾半百的女人,就是這樣騎著一台50cc小綿羊,從火車站出發,到鹽埕區的碼頭、再到西子灣或旗津,不管高雄的空氣有多髒、反正回來再敷臉就好了,也不管風有多大把頭髮吹的打結或分岔、反正回來再護髮就好了,每次去高雄,我就是這樣和小慧一起騎車兜風

 今年過年,最快樂的事,就是去高雄兜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644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3/07 13:44
我也好羨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