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花蓮與陸客相遇
2010/01/02 20:07:25瀏覽1418|回應0|推薦14

上個月中,在地震之前、強烈冷氣團來襲的時候,我和台客去了花蓮,之前因為看到美侖飯店有特價,所以就訂了 2 夜住宿,結果,整個花蓮之旅,都和陸客為伍,美侖的房客大概 80% 都是陸客,每天早上吃早餐都和陸客為伍,然後,去到風景區,也都要和陸客搶廁所。。。。

儘管天氣不好,花蓮的小吃還是很吸引人的,花蓮的海,就算是陰天、還是很美

【美侖的海景套房窗外】

【美侖的早餐】

【花蓮小吃 1 ,炸蛋蔥油餅】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介紹過,但個人覺得吃起來普普,整個「炸蛋」的操作倒是很有技術的,就是把一顆新鮮雞蛋放進油鍋裡去炸、然後再把蔥油餅的麵糰丟進油鍋裡把剛才那顆蛋包在蔥油餅裡面,這跟平常早餐店那種用平底鍋煎蔥抓餅加蛋是完全不一樣的,整個操作都有他的技術和經驗在裡頭,首先是油溫要控制好,因為那個蛋吃起來、蛋黃還會流動、蔥油餅也是酥脆的,最重要的是,一整張蔥油餅麵團要能夠包住一整顆蛋,在滾燙的油鍋裡、要怎樣控制那些東西的位置、讓麵糰能夠完整的包住一整顆蛋,這應該是一項技術吧,尤其在來客量多的時候,要怎樣讓每一張蔥油餅包住每一顆蛋,應該也是他的獨門絕活吧

【花蓮小吃 2 ,馬路上小吃】

這是一家日式小吃店,就是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啦,以小吃店的價格就能吃到日本料理,店名就叫做「馬路上日式小吃」,看我們點那麼多東西,好像 300 有找

【花蓮小吃 3 粉圓冰】

就是包心粉圓啦,上面是雪花冰、用焦糖做造型,料很多,但是也很甜

【花蓮小吃 4 花蓮扁食】

這是我去花蓮的必吃小吃,花蓮的扁食有很多家,美食節目大多是介紹液香扁食,但是我個人是偏好花蓮扁食,它的店名就叫做「花蓮扁食」,店內只賣扁食湯,進去也不用寫單子、只要跟老闆說要幾碗就可以坐著等啦,湯頭很鮮甜、沒有味精(有味精我吃完舌頭會麻),扁食是用豬後腿肉、不油不膩、超好吃

吃完之後再來看風景吧

【花蓮糖廠】

【花蓮海景】

還好地震那天我已經回家了,震央的磯崎附近,也是很美的海灘,只是這次沒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64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