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有責任嗎?
2008/08/28 12:26:07瀏覽552|回應0|推薦16

有個七年級美眉,來公司上班一年多了,到現在,代接電話之後還不會請對方留言。。。。。

每次當我電話中、或是不在座位上,過沒多久,美眉總是會很熱心的跟我說「剛才有一通找妳的電話」,聽到這樣,直覺反應是不是會問「是誰?有沒有留話?。。。。。」

美眉給我的回應大多是「一個男的」或是「一個女的」

我再問,有沒有留下聯絡電話?是內線還是外線?

美眉都無言,只是「很無辜」的說,對方沒有說。。。。。

ㄟ,對方沒有說,是因為你沒問?還是你問了對方也不說呢?

上面那句是我心中的OS、我就沒問美眉了,因為我知道,應該是她沒問

這樣的情況已經一年多了,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跟美眉說,下次要記得要問對方是誰、並請對方留下聯絡電話

我跟一位比我更資深的、其他部門的同事討論過這件事情,我請教那位同事說,遇到這樣「單純」、「不懂人情世故」的小美眉,該怎麼辦?因為我不是美眉的主管,我也無法對她太嚴厲,更不可能因為她loss掉的電話而對她發飆,但是因為她的這個問題、經常影響我的工作,所以我也很頭痛

我問那位資深同事說,這種代接電話、請對方留話的事情,到底要怎麼教、她才會?這種事情,該由誰來教她?是我這個愛管閒事的大姐應該教她、還是她老闆應該教她、還是她父母應該教她、還是她應該要無師自通?

那位資深同事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最大的孩子已經高中了,那位同事說,這應該是她小時候父母沒教。。。。。我說,這樣的事情,這樣的結果,可以怪到人家的父母頭上嗎?都說20歲以後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美眉也20好幾了,我們還可以怪她的父母嗎?3個孩子的媽說「當然還是父母的問題阿,在家裡,我都會跟小孩說,如果爸媽不在家、有接到是找爸媽的電話,一定要記得問對方是誰阿。。。。。」

我還沒有小孩,我不知道父母的行為及教育方式能夠影響小孩多少?我不知道像美眉這樣的行為,是不是她父母的問題?畢竟美眉已經20好幾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16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