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來也(電小二推薦)
2010/01/31 16:06:37瀏覽639|回應2|推薦25

北投大弟家門前
*
( 2010.1.30  刊於 世界日報家園版 )-聯網首頁電小二推薦
亦發表於年輕的五月城市
                          ※               ※                ※                 
_______
賊來也
_______
沒有鑰匙,偷偷摸摸的闖關,只有賊是這副德性吧!賊也得具有輕巧俐落、跑跳自如的功夫才行。想不到年歲一把的我,正為自己多年未忘記帶鑰匙而慶幸時,居然故態復萌,要讓我複習「翻牆」的把戲了。

某天夜晚,我從外面回來,要開門時,才發覺根本帶到另一串鑰匙。已經 9 時多,天色幾乎全黑,打算投奔好友阿波家,暫住一夜,明天再設法。半途折回,想想還是別打擾人家,自己可能有辦法,手邊有汽車鑰匙,開了車門,取出剪刀,正可利用。

廚房窗戶面對著前院三角地帶的小花園,並未全關,留了一道空隙。首先,得細心剪開鐵絲紗窗,這功夫可不簡單!雖然動手處理的是自家窗子,但總怕人誤會,最好沒人看到,免得解釋。我四下張望,看到家家門戶緊閉,正準備下手一剪,隔壁第二家的門開了,有個洋妞牽狗出來,我朝她一揮手,繼續我的未竟大業。我用力剪成直線,盡量避免歪斜,偏偏鐵絲不如尼龍絲柔軟,費了好大的勁,總算大功告成。

我從開口處拉起窗子,由長方形的小空間側身擠入,這時真得歸功於身材嬌小。

才沒隔一、兩個禮拜,一天中午,我開車去附近一家中國餐館買午餐,「砰」一聲關上車門,才知不妙,汽車鑰匙還在裡面!沒關係,乾脆走回家,只不過要走15分鐘而已。天朗氣清,我一路仰望藍天白雲,近看秋樹紅葉,倒也舒爽快意。

到家後,我先演練翻牆之術,這時又不得不嘆,我怎麼有先見之明,居然沒把後院裡的大玻璃門鎖上,此時正好可派上用場。雙手一撐,兩腳一蹬,上了水泥矮牆頭,站定,微蹲,再往下輕輕一跳,安全著地。拉開家門,順利進入。

之後返台住在新北投大弟家,沒想到這一個月來,我仍然不免重施故技,倒不是忘了帶鑰匙,而是因為大弟根本沒多餘的鑰匙給我。短期停留,也不必特地配一副。因此,若非在警衛上班時間內回來,就無人開大門,第一道關卡通不過,麻煩可就大了。

這是不可避免的情形,看來跨越那裝置於紅磚牆,形狀彎曲如波浪的美麗鐵圍籬,是勢在必行了。還好磚牆不高,只是兩盆花分別懸掛圍籬下,距離不遠,構成障礙,偏偏那是我預計的最佳落腳處,但我又不便將之移開。好吧!只要功夫高,不愁過不了。我依然雙手雙腳萬能,三秒鐘順利成事。

起初我還會等待片刻,若有人恰巧出入開了門,我自然跟進。否則大致看一下,趁沒人注意的時候,立刻行動。其實若真有人看見,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就這樣,駕輕就熟,即使細雨中也能一手撐傘,照樣跨上跳下,面不改色。

只是,賊沒來,自己卻學會了當賊的必備伎倆,感覺還真矛盾。

 

附記

今天上午,在門外畫下大弟 家門前景觀。左側是小社區大門,

進不得門時,那波浪狀的鐵欄籬,正是我跨越跳下之處。

( 2010.1.31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736381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10/09/02 18:40

姐這麼斯文空靈的筆觸,不像是會做這樣事情的人,

我想可能是潛藏的童心在作祟吧 ~童心看來無用,

有時卻有大用,尤其在應急時。

我也常翻自家的牆,不過只是為了練身體,沒其他的原因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9-03 14:10 回覆:

哈哈,人不可冒「文」;不過一般散文寫的全是真事,多看幾篇就看出

「真相」了,尤其是我這種不善於説謊的人,很難掩蓋什麽。我會自暴

其短,笑笑自己的愚蠢。

至於身手靈活是該練的,我可不想太早就動彈不得呀!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投我熟
2010/02/01 11:46

看起來是一戶                  好人家 。

妳描述的            都是年輕人的身手,

羨慕 !!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2-01 13:52 回覆:

新北投,好地方。我喜歡!

山下阿哥,你應當更靈活吧。我比你癡長幾歲呢!

常運動,手腳還算俐落,希望繼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