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中午
2021/03/13 22:45:18瀏覽1225|回應5|推薦70

三倍券0252-By MM

(2021,3,5  刋於更生日報副刊)

那天中午

那天星期六,我要去郵局領錢,算準了十二點關門,十一點半出發,十分鐘後到達廣明路上的支局。平時從存簿儲金領錢,依照等候郵務服務的顧客有多少,可測知總共花費多少時間,一般來說,十幾分鐘流程應該足夠。

走進大門,居然不見一個顧客,暗自心喜。門旁的義工卻冷冰冰的說:「今天專辦振興三倍券的服務,不可存款和領款。」我問為什麼。他說:「今天是特別的,我們發放振興券的服務直到下午五點。你帶了身分證、健保卡嗎?」我說帶啦,可是得先繳出一千元現金,才可以領三千元啊!既然現在不能領錢,我怎麼變出一千塊呢?

「你可以用金融卡在外面領嘛!」他好心建議。

「我沒辦金融卡呀!」

「好吧,你去郵政總局看看,說不定可以領錢!」

這個「說不定」,可見你也不確定。那我到底要不要冒險跑一趟呢?

一看時間,已剩下不到二十分鐘,騎脚踏車到那兒,起碼也要十幾分鐘,怎麼來得及啊!不過只好試試看,因為家中無餘款,手邊只有幾十塊零頭,今天若是領不到,明天還得等一天,星期一郵局才辦公。

於是,毫不猶豫,跨上老態龍鍾的鐵馬,飛也似的奮力往總局衝去。烈日下,滴汗如流。偏偏不巧,總局賞我一個閉門羹,旁邊牆上赫然貼著告示,原來上個月底已遷到另一新處所,地址我不熟悉,詢問路人,雖然不遠,繞來繞去也得幾分鐘,大熱天的,驕陽逞威,臭汗在我額頭、背上不停爬著。

總算氣喘吁吁的找到了新郵局所在,已經過了十二點,當然趕不上啦。唉,真的白跑一遭,下回再來吧!

捏著僅有的三十五元硬幣,經過冰店想吃碗冰,卻只能看一眼。車輪在滾燙的柏油路面上有氣無力的滾動著,回家吧,幸好家中冰箱裡還有些剩餘物資,下麵、開個罐頭,打個蛋,還餓不了。

明天照樣過,等後天郵局開門了再說。下次可不敢逼到懸崖邊的千鈞一髮,讓自己窘態百出吧!萬一家中無餘糧,該怎麼辦呢?最後一途只有去小弟家借錢了,但是我不想走到這一步田地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5760340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9:15
一陣折騰⋯⋯就當作是在運動健身減肥吧😜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21-04-13 21:50 回覆:
健身增耐力則可。減肥就不必了,因爲無肥可減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16 17:09

好氣 又 好笑

還好有弟弟 可借 ❤️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21-03-16 17:37 回覆:
遇上了,也沒辦法。以後要先提醒自己,早些注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22:10

繳一千元才能領三千,
那我可不可以不要繳一千,領兩千就好?

是不是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懷疑得意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21-03-16 17:51 回覆:

這是政府的規定,不先繳一千,不可領兩千。

增加不必要的作業程序,不知這規定是何道理。

又,明明實際得到的是兩千,還稱作三倍券一點都不通!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12:20

沒有金融卡?存摺印章領錢不是更麻煩?辦一張吧!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21-03-14 17:30 回覆:
在臺,我不慣用這類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11:24
忍不住呵呵笑!沒想到這麼巧!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21-03-14 17:27 回覆:
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就會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