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7/22 08:50:45瀏覽1116|回應1|推薦60

                                          海邊閒坐椅-by MM   香港

                                                          Rose 4065-by MM

                                             杜鵑花1690-by MM

                                                         雞蛋花-by MM

                                   (2022-6-28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閉上雙眼,可以冥想鳥語花香的畫面,天堂似的四季如春,處處蜜汁流泉,人人展開無邪親切的笑臉,彼此相親相愛,沒有好勇鬥狠、欺壓傷害、猜忌嫉妒、爾虞我詐,又能擁有長久的無病無痛,永遠的和諧安逸。多麼理想的國度,多麼完美的境界!

走在虛幻的七彩泡沫之中,我們自我催眠的陶醉於實質的無知和無意識迷茫的安恬夢境裡,盡情享受歲月靜好,從不煩惱。然而一覺醒來,眼前世界真的是那般無憂無慮、寧靜美好嗎?

為什麼美夢不能成真?為什麼人性那麼醜陋?地球許多角落蔓延著一股濃重的污濁;人欲橫流,政客勾心鬥角爭權,商賈非法奪利,私心强烈的掌權者趁機極盡能事的任意操弄,引起社會上的氣氛異常、仇恨對立,唯恐天下不亂。

兩年來,疫情疫苗同時全球流竄,災變如吞噬眾生的烈火和淹沒萬物的洪流,肆虐無度。每天,周遭無時無刻不停散播著令人驚悚恐懼的訊息,催促你打打打。有的地方因某些政治因素,士兵必須上戰場打仗,而無戰火之處則是忙著打那效果難料的實驗針劑。在一波又一波似乎無止境的規定禁令之下,升斗小民好比再三犯了滔天大錯的罪人,無所選擇的低頭受罰。

戰亂、飢荒、空氣污染、地球暖化、生死病苦,天災人禍不斷上演著。是非混淆、真假莫辨的試煉場上,人心惶惶,何處遁逃?究竟老天無眼,上帝無愛嗎?最終,永遠證明達爾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敗,不適者淘汰的宇宙生存定律,的確是不可抗拒的現實!

你仰望蒼天,遙問:爲什麼?一個神秘的聲音清楚的傳來:一切咎由自取,自作自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75527627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02 15:02
看來基督教也是救不了世界。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22-08-07 19:11 回覆:

任何正派的宗教,都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世界如此紛亂,人心不定,胡作非為,永無寧日。

只能期待改善,卻不能保證長久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