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惱人"房"事一籮筐
2010/01/05 13:08:07瀏覽2828|回應14|推薦324

  有人說是「熱漲冷縮」,有人說是「地震」的關係,恰巧地震過
後第二天,大主臥的地磚竟隆起了約二、三公分,讓人看傻了眼……

  跟建商連絡後立即派人到現場處理,為了避免「拉扯」效應,造
成更大的隆起,師傅當下對地磚做了「切割」處理……

     為了維持地面水平,師傅用手工一鑿一鑿的把原來的水泥鑿開,
這是一個費時的工作,幾乎花了半個工作天才完成……

     終於還我大主臥地磚的面貌,免不了塵土飛揚,又花了好些時候
才清掃完畢……

  惱人房事還不止這一樁,咱們家與鄰居之間有道「防火巷」……

  防火巷上設有鄰居樓上「陽台」,鄰居搬來後加裝了鐵窗及冷氣室外機
把鏡頭拉近一看,二台室外機就這麼硬生生的「掛」在咱們家牆上……

     對於「外牆」的「權屬」問題不是很清楚,經與建商請益,才知
道鄰居已有「侵牆」行為,建商也善盡告知責任:請鄰居立即改進拆
移,鄰居算是明理人,很快的將室外機拆移,恢復了外牆原貌。

  惱人的房事終於告一段落,就當是迎接新年的另類「除舊佈新」
吧!提醒大家是不是有因一時的疏忽,而讓自己的「權益」睡的安靜
無聲了呢!? 趕緊檢查看看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36564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重因素
2010/01/21 01:14

這問題的原因挺複雜的, 氣候、地磚品質、施工品質都可能影響, 我們也曾幫客戶處理,新屋較少, 舊房較多. 記得有一位也是主臥地磚隆起, 因為找不到原本的地磚, 我們代為找尋並設計貼上馬賽克, 重整後反而形成了一處漂亮的小玄關. 於此小小分享~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21 19:22 回覆:
哦!應該可以這麼說"因禍得福",因地磚問題,重整時略施創意,反而美化了家裡,感覺好棒!曾經問過施工的廠商及師傅真正的原因,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遇問題即刻處理,還好是新房子,地磚留有備份,結果尚屬滿意啦!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事
2010/01/15 23:38
前年過年前家裡客廳的地磚也發生一樣事,  檢查結果整個客廳&餐廳的地板磁磚全部換掉,弄得塵土飛揚, 當時住進來才兩年多. 不過在過年前全部完工,鬆一口氣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6 13:42 回覆:
地磚發生隆起,真的無可奈何,尤其屋內塵土最讓人受不了,家具.地面.........厚厚一層,打掃起來還真費時費力,像您遇過這種狀況,才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傷腦筋
2010/01/12 10:20
我家陽台的地磚也發生類似隆起狀況, 後來我老公索性將它拿掉, 鋪上水泥, 是有些難看, 不過, 因為在角落, 範圍不大, 拿東西遮一下, 看不出來, 湊合湊合.  謝謝您的造訪及推薦, 我是新手, 請多指教!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3 10:43 回覆:
這也是個省事的辦法,但主臥隆起空間太大,沒辦法這麼做,只好商請建商處理,還好他們的服務了得,現在已經恢復原貌了,新手.....,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相互學習求進步囉!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
2010/01/11 19:53
的房事,總算告一段落。這地震的毀壞力,還真大呢。新年新氣象,一切順利平安。看到你家的地板,真的很令人驚訝,人平安沒事就好,哇,你還拍了相片,好真實呢。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1 22:36 回覆:
因為是這輩子頭一回遇到這種狀況,嚇很大....,數位相機又方便,隨時記錄一下"生活點滴"啦!謝謝妳的祝福,新的一年無所求,順利平安就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自擾
2010/01/10 18:14
哈哈! 來看文的朋友, 心和您的一般調皮。既然有房, 必會有事, 年編預算, 安內攘外。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0 22:55 回覆:
就怕大家"想太多",所以還特別把"房事"強調了一下,不會叫人失望吧!是啊!為了搞好房事是該年編預算,以免措手不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真的很惱人...
2010/01/10 10:49

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0 12:48 回覆:
對啊!建商有效率的"服務"修好後,求的就是平安順利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脈
2010/01/10 01:59
這也算是龍脈的顯現吧!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0 12:46 回覆:
"龍脈".....真的是"好話一句三冬暖",謝啦!

雜糧麵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也遇過
2010/01/08 23:57

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地板磁磚,也曾地板凸凸股股,

後來不是專業的父親自己動手DIY,局部挖掉重補磁磚,

後來我們家的地板,就變成很熱鬧的,不規則的拼圖~~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09 14:37 回覆:
好像這種事情很"普遍",但究竟是熱漲冷縮?還是另有原因?讓人搞不清楚,現在家裡恢復正常了,只希望別再發生就好,不是專業的我才不敢自己動手呢.........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惱人"房"事一籮筐
2010/01/08 01:42

這種煩惱事

還是得靠專家來處理啦~~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08 09:49 回覆:
想自己動手也沒法度啊!只有請專家代勞囉!希望地磚翻新,新的一年一切都如意.......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是ㄝ
2010/01/07 23:35

我有一間房間也是ㄝ

聽說很多房子都這樣

仲介打電話來說的

只好房間地板整個打掉 重鋪

花掉18000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08 09:47 回覆:

哇!18000元,"好家在",因新搬的房子,所以建商負責維修,只是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而已,至少保住了荷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