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譙”(ㄍㄧㄠ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09/10/20 15:23:21瀏覽4250|回應29|推薦358

原來「平凡過生活」才是幸福的!
原來「平凡過生活」這麼不容易!
  因為有小花園,可以一償「拈花惹草」的心願,且僅單純五戶,所以
選擇在這裡落腳,為了讓Luffy有乾淨的環境散步嬉戲,懷抱著好心情主動
打掃公共區域「歡喜做、甘願受」。

  但人的「心態」常常讓人不解,一個乾淨的環境卻有人「搞破壞」,
五戶的小花園裡常有檳榔渣從「天」而降,一再清理,煩不勝煩!

可不可以「不要再丟啦」!

經住戶們連日的觀察,已鎖定「某戶」,總有一天逮到你!

  「搞破壞」事還不只這一樁,風狂雨驟的夜裡,竟有擾亂安寧者,入
侵未果徒留下「污手印」,考量安全,儘速加裝鐵窗,手印仍清晰可見。

  誰不想平平凡凡、平平靜靜、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呢?製造他人不快與
不安的「惡行」適可而止,別忘了「夜路走多了」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34209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偽善焉能生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妄為 勿施於人
2010/05/28 10:09

您好阿~海賊王姊姊~~好久不見~哈

像我搬去蘆洲了 我以為就不會有其奇怪怪的人

討厭的鄰居真的還是有...像在電梯裡硬要抽菸的(住我隔壁)哼哼!! 

只能說"沒公德心"

唉~  自己小孩(2歲)吸2手菸就算了  也要強迫別樓層小朋友一起吸濃濃的菸

我下次一起坐電梯的時候也要放濃濃的屁  你濃我濃...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6-01 13:05 回覆:
好吔!我家Luffy借妳,牠的"濃屁"常讓我奪門而出,有牠的"加持",這個電梯絕對無法久留.........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0/01/10 13:46
鍾馗瞠目,威風凌人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11 13:30 回覆:
"壞人"."歹徒"才會心驚驚啦!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貼
2010/01/09 01:40
這篇應張貼在大門口的  但需要管理協會批準嗎 否則亂貼東西也是一個缺乏公德的行為喔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0-01-09 14:31 回覆:
對於沒有公德心的人....,張貼再多也沒用的,還是"人言"可畏,經放出要"活逮"現行犯的通知後,果然奏效,近日沒見再丟垃圾,希望能維持下去.........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9 15:11

這個世界﹐總有一些沒有公德心、自私自利的人。

但第三張照片真可愛﹐狗狗的表情好逗趣﹐加上旁白﹐更是有趣﹐呵呵。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19 21:19 回覆:
沒有公德心.自私自利都無所謂,但至少不要侵犯到他人,不是嗎?第三張照片.....被發現了,其實那是Luffy在大啖零食的鏡頭啦!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09/11/18 07:00

是呀!您說得也是....

我們有同理心,別人卻不是.....

真是個無解的問題

看來只好轉個念,讓自己不要讓心情受到影響了...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18 09:46 回覆:
不求同理心啦!但至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想想如果自己的"地盤"受人"侵犯",做何感想?是唄...........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有人在太歲頭上動土
2009/11/18 03:32

 竟然有人在太歲頭上動土 真是不想活呵

被海賊媽媽逮到 一定剝了他的皮 拆了他的骨 對吧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18 09:44 回覆:
咱們住戶可是時時刻刻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最近好多了,幾乎不見檳榔渣,好現象,希望能維持,海賊從不拆人骨,大卸八塊......小case........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9/11/16 22:20

這世界總是少了許多的同理心...

但抱怨還是不能改變什麼...

也許調整自己的心情,

換個角度去感染這些沒有同理心的人..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17 19:23 回覆:
很難!就拿養寵物來說,"放風"時間我總和狗兒子跟前跟後,一有"廢棄物",報紙.塑膠袋掏出立刻清理,咱們這五戶中有一戶放任其杜賓亂跑.亂便,還聲稱"天然肥料",我倒成了"清道夫",隨時撿便便,您說如何去感染這些沒有同理心的人呢...........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7 15:15

逆來順受...

改變別人的壞習慣太難

改變自己的心情或許容易一點 

“譙”了之後 記得給自己一個輕鬆的微笑◕‿◕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08 15:02 回覆:
"譙"......其實只是發洩一下啦!每每看到小花園遭"破壞",還不是摸摸鼻子去清理,只是那製造垃圾的垃圾人真的太超過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11/02 13:47

姐姐,對不起...我笑了~XD

不過現在仍有許多人不進化,依然沒有公德心

真希望那些放浪的人,能學習自律!!

投妳一票ㄛ~加油!!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1-02 23:03 回覆:
學習自律!?難哦!在人前....我帶Luffy在小花園散步時,那人隔著窗戶在樓上吞雲吐霧,一回屋再出門就看到菸蒂已經丟在小花園,哇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8 19:31

很多人都沒有道德感

反而是一旁的人看了傻眼

直搖頭...

ps海賊迷嗎?你好你好 敝姓不 叫想笑...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9-10-28 22:13 回覆:
不想笑小姐,妳好,妳是不想笑,而我是笑不出來,每天面對撿不完的檳榔渣直搖頭.看傻眼,論道德....,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