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放輕鬆 (12-29-2008)
2008/12/29 15:32:22瀏覽736|回應1|推薦10

今天是星期一,沒上課,沒做事,好輕鬆.

已經"失業"近兩年,比別人早很多 - 不是被裁員,也不是無薪假,因這一份工作及老闆的管理態度不是我想要. 所以趁著它"倒閉"之前我先閃人.

我說我是"好人有好報"嘛. 離開那不屬於我的職場,準備回家待業再出發時,鄰居小朋友找我幫忙教兒童美語. 至今雖人數少少,錢也少少,不過我的時間卻變多多,這是以前全職教書時不可求的.

新社區裡的鄰居們看我好像"閒閒沒事" + 做事能力還不錯 + 好人一個, 所以繼我家老爺之後, 我也進入社區管委會"為民服務". 每個月的固定開會之外, 有時來個臨時會, 當我是隨傳隨到的閒人, 最多是一個月四次臨時會, 常常是做家是或在家備課時臨時一通電話 "下樓來一下!" "下禮拜四晚上8:30我們在來開會"...., 鐵打的身體也會受不了,還好平時運動量還算夠,冗長的會議還撐得住.

五個月後的今天終於正是脫離"苦海", 我的重責大任託付給另一個心臟比較強的鄰居  我告訴管委會的離開原因很正當喲 - 無法配合冗長次數多的開會及身體健康的原因. 他們還不知道是啥"身體健康"原因? 因為上個月底的健康檢查及抽血檢驗 + 後來的超音波檢驗 --- 我的甲狀腺有腫大的跡象, 列為甲狀腺機能抗進"候選人".  怎麼會這樣? 飲食清淡且正常,加上每個禮拜平均四次運動, 再加上我家沒小孩 (只有兩隻狗狗), 怎麼會找上我呀? 醫生說體質加上壓力造成情緒起伏不定,這種症狀就出現在我身上. 不想給自己壓力,也不想因為管委會裡一些"不合理"的事讓我的情緒受影響, 所以這次真的鐵了心離開"副主委"這個職務.

今天是第一天沒任務在身,十二月份的英語課程在上禮拜五結束. 現在是我的備課找資料的時候, 別打電話來叫我下樓開會去. 不然我會生氣.哈哈,不氣不氣,說好今天放輕鬆.

by M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2516717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8 23:46

真的是一位好人